吳sir 的丈夫日記
欲放大字體,請壓住「Ctrl」鍵並敲「+」鍵2次或3次,敲「-」號則縮小。
Home
開張目的
2 週年
3 週年
4 週年
6 週年
備忘錄
憶眷村
作者
母親日記
台東
,
2008/10/05
今天自製豆漿,增加黃豆為2個量杯。
今天又磨豆漿,使用的黃豆比
前天
增加1倍,用了2個量杯的黃豆,浸泡20小時後:
用曬衣夾子固定紗布,豆漿淋在紗布上過濾
:
偶爾以湯勺移除紗布上面的豆渣:
移除豆渣後,可使豆漿流通順暢:
將豆渣放入紗布內擠乾,濾乾後的豆渣另外放在一個盒子裏:
豆漿煮熟、
關閉火源之後
才放糖
。 為什麼?因為加了糖而繼續煮,會生出更多泡沫!
2個量杯的黃豆,做出大約 3400 ml 豆漿。
2008/1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