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青林同學送的禮物!

青林郵寄來一盒包裹,
打開一看,令人甜到心底!

是一盒黑色巧老力,
純度82%,所以微微的苦。

表面附一張貼紙寫著:
「這巧老力適合老人食用,糖分少,買來送給你吃。」

無功受祿了,謝謝青林!

Dr. Brown Michael Mosley 莫斯利醫生在播客節目中首先介紹了可可的神奇之處,並告訴我們為什麼每天吃兩小塊黑巧克力來取代甜食能真正讓大腦、心臟以及新陳代謝受益 - 從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到改善低密度膽固醇(LDL)水平,以及增加大腦供血流量。

研究揭示,可可中的一個關鍵元素似乎是一種叫類黃酮(flavonoids)的化合物。它存在於許多植物中,例如草莓、茶、藍莓、蘋果和洋葱等。

2023/02/25 週六

小恩不哭而能清晰的表達。

清晨05:30寫部落格日記,為什麼?因為剛發生、且是孫女的可愛事兒。

05:02我已起床,在我的床面做伸展運動、仰臥起坐等,
突然,睡在一旁嬰兒床內的小恩(本週19日剛滿兩歲生日),清晰的說:「阿公,我要喝奶奶!」而不是以哭聲表達。

她說的「奶奶」二字分別是第一聲和輕聲!

我非常驚喜!立刻走到她床旁誇獎她:
「小恩,妳才兩歲就會清楚說話,告訴阿公說妳要喝奶奶,妳長大了、妳真是好孩子!」

餵奶哄睡她之後,我就寫下這篇日記,
並準備天亮後去外院:澆水鬆土、栽種許多虎尾蘭、剪除高大過長的樹枝條。

昨天拍照小恩貼我的模樣,千鈞一髮,拍得頗不容易:


完成栽苗之後所攝。



2023/02/25 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