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5

糖尿病3大成因,以及如何快速逆轉。打斷盧筍與雜草。(23/08/25)

清晨簡單吃了2個燜雞蛋就去菜園,蘆筍快成熟結筍了,



要將現有蘆筍枝葉與野草同時打斷,待其新長出來的將是可吃的蘆筍了。

5畦全部被打斷之後的蘆筍。



-------------------------------------------

(尚未摘錄重點完畢)

美國健康之音網路電台
「陳俊旭博士」
2022/08/19





2’5”----「如何在3天內逆轉?」

6'00”----「不可缺乏重訓」!28’55”

 7’00”-----「 糖尿病的成因」

1.高淨碳飲食太多。

8’20”------水果中的糖會升高血糖;但其纖維質可降低血糖。

14’40”-----先有胰島素阻抗的問題,之後才有糖尿病。

15’15”----不可以有餐前餓得慌快要發脾氣,餐後想睡覺的現象出現,這二者是典型的胰島素阻抗出了問題。

2.
死亡荷爾蒙(緊張時所分泌的腎上腺素)太多。
死亡荷爾蒙多----血糖升高----胰島素增加-----胰島素阻抗升高-----糖尿病。

23’50”------「瘦型」糖友,因為壓力太大、腎上腺素(死亡荷爾蒙)分泌太多,造成糖尿病(如上所述)!

3.缺少大肌肉收縮運動,比較易得胰島素阻抗問題,進而得糖尿病。

28’55”,當二頭肌、四頭肌、核心肌群用力時,(血糖進入細胞的數量是平時的20倍),敏感性提高、胰島素阻抗下降,血糖就進入細胞內。


如何在3天內快速逆轉糖尿病?(36’40”)

1.由飲食開始(由高淨碳降到低淨碳飲食)

(37’20”)將飲食換成升酮飲食:作到低淨碳飲食-----每天控制食物中淨碳在30克以內,體內的能源燃燒機制自動切換到燃燒脂肪。

2.降低死亡荷爾蒙
(41’37”)
疏壓、好好睡覺、睡足夠!


3.多做重訓(42’40”)


「勞動、運動、體訓」的差別?(48’10”)

勞動:低強度的、反反覆覆的動作。
運動:( 強度不夠強還不行!)重訓15分鐘的降糖效果,比散步2小時還效率高!



2023/08/25 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