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1

韻茹久咳住院第1天------韻茹哭了。(2023/11/01)

今早主治醫師黃斯煒來說,胸部白點可能是韻茹的胸腺比較發達。為了深入確定,安排明天電腦斷層掃描。 


今天與鄰床年齡大她兩個月的邱哥哥玩賓果遊戲,故未看平板電腦,甚佳!





 


下午臨時安排去三樓接受心臟超音波掃瞄,因韻茹出生後因心臟問題而暫住保溫箱,出院後就未再追蹤檢查,今天既然到院,就做一次檢查吧!


結果,醫生說沒問題!等明天接受斷層掃描!



16:20回到病房,拉起袖子看到手臂彎留著棉花球和固定膠帶未撕掉,勸她撕了吧!哪知引起她哭泣,直說:「媽媽說的出院才可以撕。」


我猜這是韻茹對媽媽曾經用詞「出院」兩字的誤解!據我分析--------

以前肯定有一次是媽媽帶她來抽血,完事之後小姐壓一塊棉花球、並貼妥膠帶,媽媽對她解釋說:

「 出院就可以撕了。」


就是曾經這一句話,令她今天誤解為:

今天打針貼的膠帶,直到我「住院」開刀完畢、「出院」之後才可以撕掉!


那麼現在別人吩咐她撕掉棉花球,如今她「住院」尚未「出院」,她內心掙扎著「母親的吩咐不可違」,才會哭泣!


事實上母親應該添一句話,湊成兩句、三句的回答,她就一輩子記住正確處理原則了:


「貼膠帶只要貼5分鐘,等我們出(了醫)院(大門),就可以撕掉!」


將「出院」兩字換成六、七個字「出了醫院大門」,可令孩子更清楚的接受。



韻茹哭了(1):


 



視頻(2):



 



2023/11/01 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