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0

搜得有關注音符號的資訊。(2023/11/20)


(中難度)

國音學
( 底層有圖表)






(高難度)

1、國音及說話考題整理




2023/11/20 週一

韻茹由加護中心轉往普通病房。(2023/11/20)

今早靈華由鹿野搭7:56的自強號火車,在花蓮站轉鐵公路聯營車到市政府轉運站。到了捷運萬芳醫院站,我在出站口會面,13:30一齊到兒童加護中心迎接韻茹出了加護中心,轉入普通病房。



轉病房完成,護士檢查傷口:




阿嬤幫韻茹穿厚衣:





麵包真是老少咸宜的食物!



將來阿公教你鍛鍊兩腿肌肉:




拆封阿公買的血糖手錶:





2023/11/20 週一

糖化血色素。(2023/11/20)

糖化血色素是什麼?

血色素是紅血球表面的一種「蛋白質」,主要的功能是「攜帶氧氣」,輸送到身體各個組織和器官,並「帶走二氧化碳」。當葡萄糖進入血液後,會與血色素結合,被結合的的血色素就是糖化血色素(HbA1C)。

一般紅血球的壽命約4個月,因此糖化血色素可以反映過去2、3個月的血糖,平均也只需要3個月檢測一次糖化血色素,但不能當作唯一指標,還必須搭配飯前空腹血糖和飯後血糖,一起評估。


原文刊載於「康健雜誌」: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4370




2023/11/20 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