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7

體操+武術,完美銓釋中國功夫!

中國小將,驚艷外國!




2023/05/17 週三

雨過天晴、頂樓善後!

曉恩專心攪拌牛奶不疲!




連續甘霖約莫一週,
昨晨天空老鷹巡弋的叫聲,今日放晴矣!

頂樓有幾灘積水,
以塑膠畚箕掃水,用水桶提水至一樓排水溝傾倒,立刻用抹布吸乾頂樓的防水塗層,接受烈日曝曬,希望防水塗層延長使用年限!




烈日曝曬!






2023/05/17 週三

直接消耗血液中的葡萄糖。

參考!

糖尿病高危險群,醫生建議多吃芭樂水果,其他高甜度水果不建議吃,暫時不用給藥。


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大學 2022 年底發表一份論文引發了一波熱烈的討論。通過簡單持續的抬放腳跟動作,可以消耗血液中因進食糖類、澱粉產生的葡萄糖。此舉可以降低胰島素水平高達52%,比許多降糖尿病藥物還要有效。我們身體的肌肉會儲存肝糖/糖原。我們運動時一般會先消耗肌肉裡面的肝糖/糖原,然後才會消耗血液中的葡萄糖。我們小腿後方有一塊細長的肌肉稱為比目魚肌,這塊肌肉運動時不會消耗肝糖,而是直接消耗血液中的葡萄糖。當您坐在椅子上時,只要輕鬆的抬放腳跟,就會牽動這塊比目魚肌,激發直接消耗血液中葡萄糖,藉以達到降低血糖,以及減少胰島素分泌高達50%。根據這個研究,運動比目魚肌可能是有效解決糖尿病問題的方案。




2023/05/17 週三

自製廚餘有機肥桶,簡單有效!推薦!

1.


看似簡單,不費吹灰之力!

難處在自己動手挖孔然後裝一個水喉


自制厨余有机堆肥桶,堆满马上就能种菜,无虫无异味无需捣腾,不招引小动物,超简单不花大钱


https://youtu.be/O-peDNtYKkI



2.



或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D0varIKSzA


2023/05/17 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