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9

韻茹單人暑假第3天。(23/08/29)

08:25,在餐桌上,
俊:「請問你以後吃飯前還要不要吃糖了?」
茹:「不要。」

我去浴室沖牙,留韻茹單獨繼續吃飯。沖牙畢轉過身來,韻茹正好出現在我面前,說:「我要便便!」

反正,她就是吃不下飯。

茹由廁所出來之後,顯然對於不離飯桌的我稍感愧疚,所以不停在我左右轉來轉去,在幹嘛呢?例如:為檸檬量體重,........




總括來說,韻茹即使未吃益生菌,大約每天也有1至2次排便,非常好!


09:20,動物防疫所人員在籃球場為犬貓注射狂犬疫苗,我帶韻茹散步前去註消土狗小強的戶籍,約在4個月前已經被毒死。


10:00給家禽添水和飼料。

夫妻合力清移客廳門外的物品,我將兩張椅子用濕布擦拭乾淨,就先「坐享其成」,坐著剪黃椰子樹上掉落地面的種子,曬乾留作種子,日後栽盆。



11:20,阿嬤做午餐,我陪韻茹到樓上活動空間玩一玩。


14:00 在客廳座椅的地面發現一粒巧克力糖,螞蟻紛紛爭食,我趁機再教導韻茹:

「吃喝食物,務必坐在飯桌。」



勸韻茹午睡,她不聽,不停的玩。

14:40坐車去菜園的途中,她睡著了!
睡一睡,儲備體力!

Save energy
Save money

將阿嬤的種田背包送去菜園。



 領韻茹去買髮圈和紙黏土。




2023/08/29 週二

韻茹單人暑假第2天。(23/08/28)

清晨起床發現的小驚喜,一隻蟬落在地面!



教韻茹認識「蟬」這個字,它的英文字是「Cicada」。


聽一聽蟬叫聲:




叮嚀韻茹一個習慣:
若看平板時想要喝水,應該先按「暫停」鍵,放下平板,站立在地上,這時端起茶杯或水壺喝水,若不小心灑了,只灑在地面,用拖把拖地即可,電腦沒有淋水損壞!喝水完畢,可回座繼續瀏覽平板電腦。


屋頂長出一棵小榕樹,登上凡,拔掉它的全部樹葉,用個套袋包紮起來,希望將來它活不成。



反覆叮嚀韻茹,吃飯菜有營養,飯前吃零食會影響食欲。


夜間20:15倒垃圾,見到古羽祥,問他今年幾年級,答說9月開學就升入國一了!


2023/08/28 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