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

「小」小孩的迷人處(2)。

「小」小孩令人著迷之處,「模仿」是其二。 以下是兩個孫女(3歲7個月、和1歲10個月)不知所以然的「模仿」行為。 例1、點眼藥水 拿起眼藥水瓶,模仿仰頭點了藥水之後,立即俯頭三秒鐘! 何故? 因為我點眼藥之後必如此行, 為了使藥液流至眼皮各處。 例2、刷牙 次孫女韻茹刷牙結束、嘴巴含一口水, 當她要吐水的時候, 右手必放在自己的頭頂上! 何故? 因為起初我教導她吐水的時候, 每次都用我的手去壓她的頭頂, 才能使她「低下頭」吐在水槽內! 例3、餵食 以一個大紙箱當做救護車, 姊妹倆輪流躺入紙箱內、被另一人拖拉。 輪到妹妹拉姊姊時, 她將救護車拉到餐桌旁停住, 拿起桌上的水煮蛋往姊姊嘴裏塞, 雞蛋比嘴大、當然塞不進嘴, 卻把姊姊嚇得逃走了! 例4、看守 妻將6個月大的長孫傳恩放在大床面上, 交待次孫女坐在嬰兒傳恩旁邊陪伴, 當然含有請她看顧嬰兒安全之意, 自己則在隔室的廚房烹飪。 隔了很久, 突聞孫女非比尋常的高昂哭聲, 妻衝進臥室一看, 嬰兒傳恩已由床上掉落地面, 原來韻茹是以高亢的哭聲示警: 「大人!快來呀!弟弟跌下床囉!」 例5、說話 姊姊欲喚阿公時因不明瞭發音, 故喚阿公為:「阿冬」, 因此妹妹聽會了。 妹妹與我久未見面, 見面時興奮的高舉雙手過頭、跳躍三下, 呼喚我為:「冬!」、「冬!」 上一則貼文(1)在此: https://twtwblog.blogspot.com/2020/05/blog-post_7.html 2020/05/31 週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