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

「八七」這天,進入方舟。


因有颱風來臨,今天清晨熱氣球都不飛了。



八七水災發生在民國48(1959)年,
今天,2015年的「八七」,強颱蘇迪勒掃過台灣全省。



趁下雨前,將我的雞小將、雞小兵遷入「方舟」,
雖不是挪亞方舟,但相同的是------
「人攜動物因避水患而躲入避難所」。

1年前,2014年1月13日,這裏曾經是「月子中心」,


於此月子中心同批出生的小雞有:
「雞大王」、「雞二王」、3位雞媽媽等,
今天,1.5歲的3位雞媽媽已各有各的小雞了。

今天進入方舟的就是2位雞媽媽和牠們的幼雞。


正在孵蛋的黑白花雞媽媽,
以不驚動牠孵蛋為上策!
只用鐵浪板爲牠遮風雨。



進入方舟後的情景:

這隻小雞翅膀較弱,或者智商不夠,
一直繞着箱子叫媽!



開竅之後,終於飛入箱裏。





左右芳鄰為伴:



今天仍然是晴天
即使到了21:00仍然無風無雨,偶有小雨,
難得我的雞官、雞兵們初次登舟,
誰料得到「登舟」經驗卻是坐「旱船」?


甘蔗長高了遮住視線,故砍掉一些。




火龍果7月12日開花,8月7日結果子這樣小。





[8月8日後記]

或許這就是「暴風雨之前的寧靜」。

這是8月8日晨05:30無風無雨的照片:








8月8日晨07:10時的景色:







2015/08/07 週五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八七1959"
吳Sir,你提到當年的八七水災,記得全省遭殃,尤以員林地區受災最烈。不知你是否還記得那天的情景?
那天下了一整天的傾盆大雨。到了晩餐時間,水勢快速上漲十分汚濁,己經開始上我們家的地板。父親不停的用一根棍子測量漲水的速度,情況十分不樂觀。
空軍派出通校學生前來協助疏散。父親要我先走,我被背到醒村樓房的眷舍,已有一群孩童在那,我一個人也不認識,也不見家人到來,又聽說大卡車無法駛進各眷村,只能停在小火車軌道旁待命,那兒地勢高,不淹水。
後來我又被載到通校一進校門右邊的宿舍,尋不着家人,有人告知先前見到我的家人,應該住在另外一楝宿舍,離這楝頗遠,勸我就在此等父母來找我。我強忍眼淚,站在門口望著雨認真的等著。站了非常久,心想不如我去找家人。我那時十分健跑,班際接力比賽,老師總會要我跑第一棒,再加上小時候每次玩官兵捉強盜,就沒人可捉得住我。就憑著那份自信,使我拔腿,衝了出去,我相信我使出了我生平最快的跑速,一人在那伸手不見五指漆黑的道上飛奔。跑了非常久,終於望見遠處有著十分微弱的燈光。那時我一定是衝刺而去,一個小左轉彎,到了門口,聽到一片各地鄉音,大人小孩的語聲此起彼落。見到我的家人,高興萬分。八七水災讓我沒忘記那三個多小時和家人失聯的難過。

吳sir 提到...

推算民國48年,我是唸前峯國小四年級,年幼不懂大雨會帶來水災是何恐怖情景?
當時父親遠在東港的空軍參大任教官,每週末回家一次,「八七大雨」的夜晚我們頻頻觀察水漫到地板了沒有,爸爸不在家,媽就領着我們四兄弟(老四2歲)集體趴跪在大床面上禱告,求神不要讓大雨淹沒這地。
因為醒村地勢較高,夜晚仍在家中度過,沒有被安置在其它處所。
比較起來,我們是屬萬幸了,感謝神的恩典。母親大約就是那一年在岡山浸信會受浸,民國50年我考取了省立岡山中學路竹分部,母親就領我加入了岡山浸信會,51年(初二)徐新生的父親徐萬黎牧師給我施浸。

匿名 提到...

"再短說八七/1959"
當年八七水災和家人暫時失聯的我,如今回想如果發生在今日,手機一撥,問題不就解決了嘛!

又,當年八七水災那壯膽的、出生之犢不怕虎的小女孩,如今隨著年歲和閲歷的增長,反而膽小如鼠,有時還得借膽方可行事。

不難想像八七時,你們家四個男孩和程老師在床旁祈禱的模樣。那不但是一張可愛的全家福,也是一幅作畫的好題材!

老岡山人

吳sir 提到...

感謝母親-----她是領我12歲進入教會的「介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