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女子月月友,老子週週有。

3月12日植樹節的清晨,

抬頭挺胸,昂首闊步走向菜園去!
(只差沒唱軍歌了!)


走近菜園,突聞似波濤澎湃的歡呼聲:

『吳爺爺,您又回來了!』


聞之,我四肢狠打哆嗦;
(我們並未投資在菜園裝設音響,怎有偌大聲音?)



罷矣!不猜可知,是草子草孫向我示威啵?

我真是這些草子草孫的手下敗將!



女子月月友,有啥稀奇?

老子週週有,誰人如我?

呸!呸!呸!

溫文儒雅的我,怎能開口說粗話「老子」?

不過,吳sir不是週週有那個,

而是,週週有頹喪、有洩氣。


不早不晚,剛於一週前發表了「拔草心得」,

以為憑著努力可以加快拔草的效率,

不多不少,至今整七天,又聽到草子草孫們叫爺爺!

誰說不頹喪、不洩氣?


一般農夫都用『噗噗咧(台語)』的方法滅草,

但我們不願使用毒藥,僅用農具與雙手除草;

偌大土地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

夫妻二人當然輸給了野草。


殊不知,絕大多數農夫除了『噗噗咧』用藥滅草,

日常由菜場買回來肥大豐滿的蔬菜,

不知施了多少化肥?

才有收成賣到市場賺錢養家,買者也歡喜;

如此蔬菜,你再吃嘛,

你還可以多吃一點呀!


由10月1日至今,投筆從農滿5個月,


以目前的成果,
哪有臉回台北見江東父老?

不如請江東父老來見我吧!



2013/03/12 星期二(植樹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