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

儲存些竹子備用。

每天早晨看梅花,好像花苞都比昨天稍微大些!
(這不是廢話嗎?







若我們是富有的大佃農,

就投資購買金屬管支撐荷蘭豆,

現在,我們是用竹子代替金屬管

有了第一梯次種荷蘭豆的經驗,

種植第二梯次時,就不要為每棵插竹子,

而可以用粗竹子與細竹子搭弧架!



今天要去忠智的田裏搬些竹子回來,

爬上忠智家對面的坡地,望向遠方;




忠智要砍竹子開墾山坡建民宿,

我們就向他買少許細竹;

這一叢細竹是剛長出不久的嫩竹;





開墾尚未完成,怪手還在坡上,






遍地是砍倒的竹子;




忠智帶我來這片竹林,我可以砍這裏的竹子;

只砍細竹就夠用了;





我想要砍的就是砍這麼細的竹子,







砍竹子畢,走向坡下,

扛著我面前地上這堆竹子要跨越這一片油菜圃;




回頭望向坡上的竹子,




扛竹子到了田裏,




田地的北界旁邊也有一小片竹子林,

在地上撿了幾枝乾竹子;





最右側的枯乾大樹就是「吊人樹」,

樹下曾經埋了百香果種子;




它的西側,這裏有一片小竹林,




將所撿拾的乾竹子扛到田裏;




荷蘭豆有了支撐,長得多麼結實!




此時陽光強烈,再拍些梅花的鏡頭!






陽光強烈,我穿起了種田的遮陽斗篷,




日照充足,拍遠處的山就感光良好!




下午,等到太陽弱一些才去田裏上班;




繼續為荷蘭豆插撐竿。







2013/01/07 星期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