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救了一隻被螞蟻圍剿的蟬。

06:27打卡上班;





發芽的馬鈴薯;



 
昨天栽的小面積玉米








 
07:30邱光明理事長

http://twtwblog.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07.html


騎摩托車由南向北駛過197號公路,

頭戴著有特色的安全帽,大聲呼喚彎腰工作的我:

『吳大哥,早!』



我正彎著腰工作,立刻挺直身,

右手伸直大姆指高舉過頭,面向公路的他回了一句:

『你好!』


偏鄉地方的人們是否都如此熱情!








昨天吃嫩葉的毛蟲,竟然......




今早多栽了幾行玉米,



帶些玉米苗回家去栽在外院;




埋在這裏作堆肥的爛木瓜,

大概地蟲發現滋味不錯而搬回自己窩裏去了?









第二頓早餐後,因太陽烈而不去田裏

在外院栽玉米苗吧!

彈性上班,多好?

時間不急,3分鐘休息脊椎骨! 




眺望窗外遠山,




躺著,躺著,躺著,真的才不過3分鐘,

就聽見啄玻璃的聲音?

跑出門外一看,

有隻鳥站在廚房門框正在啄玻璃,
(牠是存心不讓我好好休息!)




為了防止鳥再來,

就拿剪刀剪開塑膠袋,包在活動臂外圍,

不給小鳥有立足處!




昨天的果菜去埋,

手套襯著的皇帝豆已經大了,




還未種玉米之前,




突然聽見草地上有振翅拍打聲,

原來是地面的一隻蟬在掙扎,

蟬的身上被螞蟻圍剿,

我抓起蟬,用嘴吹氣將牠身上的螞蟻吹掉,

將蟬放在木瓜葉上,











還不太有力氣飛翔?




不是,牠是想與我合照簽名!




在外院四處掘洞穴,







發現含羞草在芋頭與芋頭之間,作記號免被踏到!




遠拍一張!




在外院栽完了玉米!





休息一小時後醒來,烏雲密佈,仍去田裏工作




由外院挖些薄荷去田裏栽種;




栽在此斜坡上,




拔下來一堆野草,將薄荷種在這引道的兩側,

用石頭作記號;




又栽些玉米,直到天色暗了,

17:14,將椅子丟在樹枒上,打卡下班!





2012/11/26  星期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