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又見蝸害。

兩棵南瓜苗被吃光,地面有小蝸牛一隻,












南瓜苗被吃到與土面平齊,還可見到空心的植株,







此情此景,真令我......



落牙吞血,


涕泗橫流,

瞠目結舌,

目瞪口呆,

呆若木雞,

......

...



我們不願使用農藥殺蝸牛,以免污染土地!

究竟我該如何對付蝸牛呢?

想了又想,終於想出辦法了!




我該以多取勝,使南瓜苗遍滿地面!


讓蝸牛連吃都來不及吃!


於是,





連牆角也撒種,




蚯蚓洞的口徑真大!






將鐵樹根挖開一個洞,在其內播種,







撒種之後封蓋成原狀,試試能發芽否?




日托站的老人們集體來到村長家探訪,


10:10當我出來外院撒種時,


他們看見我就呼喚我,


於是我擱下鏟子與種子,去與大家寒喧






鄉長胡榮典帶領社會課、健保課代表及代村長等來訪,


我又有機會做公關與交友,


中餐時客人們就在村長家聚餐!


喝了兩小杯補力康後回家,午睡卻睡不著;


起來後,又去隔壁陪伴大夥;


直到吃完晚飯,約20:15回家。






2011/12/15  星期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