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2011/11/22  星期二



清晨拍一張上弦月,






東方露出魚肚白,上弦月仍明亮,






遠山有暗有明,因太陽尚未照過山頭






拉近了看





由鄰居高牆上掉落的火龍果的枝子




 
將它們一字排開,等距離栽植





分栽虎尾蘭





石頭翻起來有大蚯蚓





排成一列的虎尾蘭




 

近處是一列芋頭,遠處是虎尾蘭






將近忙到12:00才進屋吃飯,



蒸茄子、燙綠花椰








上午忙著栽樹與培土時,



妻來電話指示:洗衣機現在該洗污穢衣物了,



務必早洗才能早乾,



明日勿將濕氣留在密閉屋內!



我心想:現在我雙手滿是泥土哪能去弄洗衣機?



孫子兵法云:「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當時我沒有聽命,



直到午休後,

太陽仍烈,就做屋內的事:洗衣、拖地板



意外發現這隻毛蟲



 
好像牠只會繞圓圈






這時,妻又來電話指示:



「園中的三朵玫瑰花,請你剪了給我帶回來!」



這時不能死守「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原則!



既受命、就要從命!



有了野花陪襯,



才能顯出家花的嬌艷!




我到前院觀察一下,



果然有三朵玫瑰花苞,






天哪!連花苞她也不放過?



上帝呀!為何天下女人一般黑?



(不!不!吾妻不是烏鴉!)




妻吩咐要用這個裝玫塊花,






我就將盛具放在門外的鞋子旁以免忘記!




奇怪?妻每分每秒都覺得氧氣不夠,



她分分秒秒都要開窗、要吹風扇;



為何玫瑰花不需氧氣而悶在飯盒裏?





如果在此栽一排木瓜樹多好?








某一天當我不在家時,



妻若想做涼拌木瓜絲,



她只要打開廚房窗戶,伸手就可摘下一個生木瓜;






飯後想吃水果,



再推開窗戶,伸手摘個大紅的熟木瓜即可;



嘖!嘖!這是多麼心思細膩的丈夫?



打著燈籠也找不到如此男人!






立刻,我拿起木瓜子與小鐵鎬,



在廚房窗外的土裏每隔一大步就埋下3粒木瓜子,



用腳踩緊泥土,



等待嫩苗長出後,可別被蝸牛吃掉!




動動腦筋切裁一個牛奶罐,






用它舀魚池裏的水來灌溉,






排成一列的真柏剪枝,








被蝸牛整怕了,才用盡心思培育新苗



除了種在土裏,也試試在雞蛋容器裏培苗



真柏、南瓜子與木瓜子





木瓜子為首,排成一列




這時天已黑,收工吧!



2011/11/22  星期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