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sir 的丈夫日記
欲放大字體,請壓住「Ctrl」鍵並敲「+」鍵2次或3次,敲「-」號則縮小。
Home
開張目的
2 週年
3 週年
4 週年
6 週年
備忘錄
憶眷村
作者
母親日記
台東
,
2008/04/29
試用奶粉培養克菲爾菌。
用奶粉沖熱水放涼後培養克菲爾菌,成功的機率不高,可能因為奶粉攙了水,畢竟不如鮮牛奶中的自然成份佳,所以過濾之後的菌乳是分離的:水在上層,菌乳在下層!
雖知道以蒸餾水將附著菌體表面的奶粉沖洗乾淨為宜,但心想:立刻
改用鮮奶
培養就有沖洗的效果,故未沖洗即澆以鮮奶,培養24小時後,過濾當時(晚餐後)雖未呈水乳分離狀---
但靜置12小時到次日晨,又出現水乳分離,不過上層透明液體少了些!
培養皿內的菌乳,呈現水乳分離狀:
今天晚餐過濾菌種之後必須要用蒸餾水沖洗,才能恢復菌種的白色。
2008/04/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
查看行動版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