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sir 的丈夫日記
欲放大字體,請壓住「Ctrl」鍵並敲「+」鍵2次或3次,敲「-」號則縮小。
Home
開張目的
2 週年
3 週年
4 週年
6 週年
備忘錄
憶眷村
作者
母親日記
台東
,
2011/11/24
台東過去七天所下的雨『好恐怖!』
(
停留台東6天期間,寫了6篇各自獨立的日記,
依序往下,此為第 1 天的日記。
)
2011/11/18
星期五
在羅東火車站,第234車次自強號(太魯閣號)火車進站
火車票根與帶去移植的樟樹苗
台北無雨,台東下雨一週了
這是打雷恩大兵所用的衝鋒槍
(妻說此張拍得好,是她的拍攝技術好),
計程車駕駛先生形容台東過去七天所下的雨:
『好恐怖!』
一踏進家門,看見滿庭芳----桂花開滿了枝頭!
第 2 天
:
只剩下飽餐後曬太陽的蝸牛。
第 3 天
:
收穫些竹子來搭架。
第 4 天
:
將芋頭球根與葉拾回來
第 5 天
:
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第 6 天
:
參加清安傳道的按牧禮拜。
2011/11/18
星期五
只剩下飽餐後曬太陽的蝸牛。
2011/11/19
星期六
清晨,地面仍潮溼,
隔壁家的儲水桶滿了
此時有雲飄來
外院
10分鐘後雲散天清了
遠望河谷的溪水,水位較旱季稍漲,
雨灑玫瑰花,美得人人愛,
家花到鄉下渡假更嬌媚了!
鄰居的落花生頂端有綠葉,底端葉子開始趨黃
新生的豆苗,
搬來此處放養的兩棵無盆老樹都長新葉了
早餐畢,太陽光亮得刺眼,拿床被出來曬
這一盆虎尾蘭生長真迅速!
金錢樹
鳳梨看起來比以前長高了
南瓜苗被吃光,只剩下曬太陽的蝸牛與野草
在外院種百香果
分栽虎尾蘭,側生芽長得好快!
種甘蔗
曬被的旁邊是帶來的樟樹苗
晚餐是紅糯米飯,營養美味!
2011/11/19
星期六
收穫些竹子來搭架。
2011/11/20 星期日
荷蘭豆之1
荷蘭豆之2
我們去找了些竹子回來
早餐又有香蕉!
切削竹子,短的用來支撐荷蘭豆苗,
主日崇拜回來,整理清晨摘的地瓜葉
月眉的婦人騎摩托車上門推銷,每包$100元
甘蔗側生了新苗
木瓜移植來此長了新葉,但上端已枯萎
外院的單獨一棵鳳梨
釋迦果旁邊的南瓜苗活了
在四羊紀念公園的一支柱子旁埋百香果
妻做的芋頭紅燒肉,
妻煮完了菜,兩手奇癢無比,
要求我將留存做種的芋頭根與葉都拿去埋肥!
但妻嚐畢之後結論:
「總統都吃不到如此美味的芋頭,
你還是把埋的芋頭根與葉拿回來種吧!」
妻將搭車返台北上班,離情依依!
妻離開之後,我仍玩心不減,
眼看桂花露根太多了,
挖些溝土來補土!
補土之後的桂花
水溝裏的蚯蚓不但肥大也挺活躍
將牠遷到內院來
為火龍果添土
被推倒地的樹,芭蕉還照常生長!
清洗排油煙機,白博士真毒呀!將油清都分解了!
2011/11/20 星期日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首頁
查看行動版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