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不吃藥,不行嗎?

(為避免觸犯著作權法,本人僅摘錄數段文字如下而不刊載全文;各位不妨以下列任何段落為闢鍵句至Google搜尋,即可尋得全篇參考文章。)

日本醫界的良心 

近藤誠  Makoto Kondoh是慶應大學醫院放射科醫生,行醫至今超過40年。

近藤醫生不止是乳房保留療法的先驅,更發表許多與大眾切身相關、卻無人敢說的醫療意見,例如抗癌劑的毒性、擴大手術的危險性等癌症療法。

直到我當了醫生之後,才了解到藥害的可怕。

最近「預防醫學」非常興盛,但它的真正面貌卻是「招徠患者的醫學」。我希望大家不要成為醫生的「肥羊」。

罹患癌症,要忍受莫大的痛苦,仍然難逃一死。但死亡並非癌症所造成,而是「治療的結果」。不過,醫生一定會說是「癌症的緣故」。

芬蘭曾經觀察521名「未服用降血壓藥物」的75至85歲男女高齡者,結果發現80歲以上,而且最高血壓超過180的人生存率最高,不到140的人,其生存率則明顯下降。但是日本卻認為最高血壓超過130就是異常,而要求以藥物來降低。這個結果讓藥品產業笑得樂開懷。1988年日本國內的降血壓藥銷售額大約2千億日圓,到了2008年突破一兆日圓。藉著標準值的操作,藥品的銷售額暴增6倍。


2014/02/22 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