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斷臂女孩開店的夢。

如果沒有雙手,我會怎麼辦?

自立自強,更要心理先堅強!



這是「中國夢想秀」節目於2013/05/03的播出,

斷臂女孩夢想開店的故事,很動人!


http://n.cztv.com/ws/mxx/video/2013/05/2013-05-033858136.htm



2013/06/04 星期二

將PPT、PDF檔案嵌入網站的方法。

偶爾收到朋友傳來的PPT、PDF檔案,

想要貼在部落格分享卻所知有限,

如今知道方法了!



網站鏈結:http://www.reelapp.com/





謝謝「免費資源網路社群」提供此資訊及教學:

http://www.freegroup.org/2013/06/reel/



2013/06/04 星期二

『大魚際』穴,是隨身攜帶的救心丸。

『大魚際』穴,是隨身攜帶的救心丸。
 
如果突然心悸、心絞痛、胸口憋悶,特別不舒服,請馬上用大拇指的指尖掐揉大魚際。
 
用重力狠狠地掐九下,最好是把大拇指倒立過來,
利用這樣一個強力刺激來緩解心臟的壓力。
用這個方法急救,絕對勝似吃 6 顆救心丸。
 
心臟不好的人最怕刺激,那麼平時就要多做一些讓自己安心的事情。
 
如果家人有誰心臟不太好,您每天給他按壓10幾分鐘,效果絕對好。

大魚際穴位橫斷面 (引自《嚴振國穴位解剖》)

 
【取穴】
由太淵穴,直上約一大拇指橫指處。試摸有小圓骨與第一掌骨,兩骨之間凹陷處是穴位。
症狀:失眠,早醒。
經絡:大魚際(拇指下、肉厚的部分)。
方法:每天堅持按揉大魚際,直到不酸不痛為止。

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因為各方面的原因而失眠。
 
有一位朋友,患早醒的毛病好多年了,凌晨3、4點就醒來,很多地方的專家都看過,治失眠的藥也吃了不少,效果就是不明顯。看了《求醫不如求己》之後,他就自己試著堅持揉大魚際,還真將早醒的毛病給治好了。

怎麼解釋這個原理呢?
大魚際其實是一個節點。每個人的身體上多多少少都有那麼點小毛病,就跟蒼蠅似的,滿屋子飛來飛去,雖煩人,但也不會過於干擾您的生活。
 
打這個蒼蠅時,用槍可能根本沒什麼效果。對付蒼蠅,就得使用蒼蠅拍,必先利其器才可以擊中要害。
 
大魚際就是這個「蒼蠅拍」,它是專治早醒的節點,專門打「早醒」這只「蒼蠅」。
 
中醫認為,早醒一般是肺火旺導致的。您如果經常在淩晨三點左右醒來,那肯定是心肺上火了。
 
而心肺這兩條經都經過大魚際那兒,所以心肺之火它都能祛除。
 
人的手掌正面拇指根部,下至掌跟,伸開手掌時明顯突起的部位,醫學上稱其為『大魚際』。
 
大魚際肌肉豐富,伸開手掌時明顯突起,占手掌很大面積。大魚際與呼吸器官關係密切。
 
每日搓搓大魚際,對防治感冒大有益處,而且對咽痛、 打噴嚏、流清涕、鼻塞、咳嗽等癥狀,也一治即消。
 
方法很簡單,對搓兩手大魚際,直到搓熱為止。
 
一隻手固定,轉另一隻手的大魚際,像搓花生米皮一樣,兩手上下交替。
 
兩個大魚際向相反方向對搓,大約搓2~3 分鐘,整個手掌便會發熱。
 
這樣做可促進血液循環,強化身體新陳代謝,所以能增強體質,防治感冒、咽痛等。


2013/06/04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