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部落格開張滿5年日記集錦。

部落格開張尚未滿第 5 年,暫存第 4 年後的日記集錦如下:


1.鮮花插在牛糞上。  (2011/12/18)

2.教你趴在地上滿地找牙。  (2012/01/05)
http://twtwblog.blogspot.com/2012/01/128-4-httpnews.html

3.妻因帶狀皰疹住院 7天後出院(3)。  (2012/01/19)
http://twtwblog.blogspot.com/2012/01/3.html


4.2012年初六夫妻同遊長濱海灘。  (2012/01/28)
 
5.東河包子。  (2012/02/11)

6.備忘錄40. ____抓臭蟲!  (2012/03/15)
http://twtwblog.blogspot.tw/2012/03/40.html



7.2012年清明節__在公園掃地曬太陽。  (2012/04/04)
http://twtwblog.blogspot.tw/2012/04/2012_04.html


8. 妻要送我大電視(1)。  (2012/04/12)


9. 愛情溫度計。  (2012/06/19)
http://twtwblog.blogspot.tw/2012/06/blog-post_19.html



2011/11/29  星期一

頂樓菜圃/屋頂農園。






也許以後不必等到退休年齡,每個藍領或白領階級人士,只要自己喜歡,每天下班後都可以到住宅頂樓分配給你的菜圃去種菜,自己若不愛種,則可將菜圃出租給愛種菜的其它人。

台北市未來的都市更新計劃,最好在每棟大樓開闢「頂樓菜圃」,以解糧價上漲或糧食不足之危機,否則世界將可能引發戰爭。

 所謂古巴經驗,就是二次大戰後當美國封鎖古巴切斷其一切外援,而且蘇聯解體,古巴之石油來源斷絕,為了生存,古巴獨賴農業,至今已高度自給自足,成為綠色環保模範國家,是全世界節能減碳最成功的國家之一,國民更健康,平均壽命與嬰兒存活率幾與美國看齊。

古巴人都在本土或都市的「市民農園」種植糧食,不必遠距運輸,省了高昂的運費,廉價的糧食已經能夠自給自足;

日本也學習古巴經驗推動「屋頂農園」,已經開闢了1,230公頃的空中農園,相當於47.5個大安森林公園!

建議政府,不妨趁著目前大力推動都市更新、大樓改建的時機,在每一棟大樓的頂樓規劃闢建「頂樓菜圃」,鼓勵「全家參與種菜」的正當怡情消遣與運動。


都市農業大軍

【經濟日報╱吳仁麟】 2011.11.28 03:55 am 




2011/11/28  星期一

愛裏沒有懼怕。

2011/11/27  星期日

就寢時間到了,妻先上床等我,

我背著臥室,仍坐在電腦前給團契的小組寫信,


有何問題,夫妻就隔空溝通起來。




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妻突然說:


「你連這個也不會!.......」






嗄?!我有沒有聽錯?


於是我躡手躡腳起身走向臥室,






快接近床旁時被妻發覺了,


她突然放聲大笑,


而且在床面左滾右滾,

妻躺著、我站著,

兩人同時大笑而不停!




我們發現這是多麼令我們放鬆的一刻!




兩人都知道這句話是玩笑話,


也知道我沒有真的生氣,



並不是要找她『家暴』,

可說是一個謔而不虐的小插曲, 


達到了提高夫妻情趣的目的!


這也是「性生活」美滿的一例。



妻的個子矮、腿短,


當她在床面滾來滾去時還有一個美景------


她的短腿還會彎曲踢腿,


真是美上加美!


雖說她已經「X」歲了,

在我心中,她仍天真的像小孩,


比嬰兒的凌空踢腿有過之無不及:


『嬰兒的手、腳不停的凌空飛舞,速度之快就像在空氣中游泳,高興得張開小嘴,似笑非笑,但確實是想要出聲、卻只出得來氣,正確的說法是有氣無聲。』


http://babydiary.weebly.com/2148235201203203826322823.html





夫妻之間有愛而無懼怕,

因為神先愛我們,我們學習基督的愛!





約翰一書4章18節:「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





2011/11/27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