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左眼結石,泛紅流涕。

左眼泛紅像有異物不舒服,流鼻涕像清水;

以為又受涼感冒了,豈不糟糕?

由於左眼的不舒服沒有減輕,

突然警覺,可能單純是眼睛問題而非受涼?

去眼科就醫,醫生診斷是眼結石,

於是將結石刮除,並給了三瓶藥,

囑咐點藥3天或者至少眼睛不紅時停止;





回到家,眼睛已不紅了!

仍照常點藥,6小時一次,

每天4次。



上網找到這個商橋健康醫療部落格:

http://blog.yam.com/healthall/article/12170647


持續早晚熱敷眼睛20分鐘持續三個月,

如此將有助於眼結石融化,從淚管排出。


原來,熱敷眼睛,對任何人都好!


另一個優活健康網:

http://www.uho.com.tw/mouth.asp?aid=3914



2011/10/25  星期二

二句話就可治頸椎病。

如果你忘記唸小學時候學的「國民健康操」,

不妨將以下當做每天起床後的暖身操吧!





頸椎病實在讓人煩惱,頭暈、視力模糊、脖子酸痛、耳鳴……有人發明了「一句話體操」,這一句話,真治好了他的頸椎病!

趕緊來背誦這一句話,治好頸椎病就這麼簡單。



 

治好頸椎病第一句話


『你拍一,我拍一,一直拍到七十七』

就是右手拍左肩,左手拍右肩,能伸多遠就伸多遠,一直拍到七十七次。
 

這個動作,如果是年輕人,從後面拍更好。老人從前面拍也行。這樣做,馬上血液循環就好。


 

治好頸椎病第二句話


『深呼吸,下蹲起,10點10分去看戲』

「深呼吸」,呼吸的方式有兩種,一種叫胸式呼吸,一種叫腹式呼吸。

我們平時呼吸,每一次吸入呼出的空氣約500毫升,一次深呼吸就有2500毫升~3000毫升。這個深呼吸,一次就有7~8次平時呼吸的量。 更重要的不僅是氧氣多了7~8倍,而且當橫膈膜下降,胃、肝、脾、腸等得到溫和按摩,改善腸胃功能,什麼膽石癌、膽結石全沒有了,還能保護內臟。

「下蹲起」就是站起來再下蹲,蹲下去再站起來,要做夠5~10次,漸漸做夠15~20次。人在下蹲站起的時候,對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是最好的鍛鍊。

以後你突然一下站起來就沒事了,頭暈、頭疼、腦袋發蒙也沒有了。


什麼是「10點10分」呢?雙臂向身體兩側伸開,和地面平行,類似鐘錶9點15分那時的時針與分針的位置;然後雙臂同時向10點10分的位置抬起,再回落9點15分的位置。重複這個動作,連續做20~30次。腰肌、背肌、胸肌、頸部肌肉都得到鍛鍊。


什麼是叫「去看戲」呢?小時侯在農村,牆很矮,隔壁在演戲,你若想看戲就得把腳踮起來,伸長脖子。保持這個姿勢幾秒鐘,之後再反復去做,這樣做以後肩部、上肘、頸部、腳部肌肉都能得到鍛煉。


 

2011/10/25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