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餐飲食材1年浪費18億,可供8萬學童吃4年。

奉勸喜愛吃滋味的平民:

------請不要再追求香噴噴的口味了!


請想一想「除了我還有別人」,

不要只想到:我的嘴巴、我的胃!

不要認為:只要我有錢,有什麼不可以?


請回歸儉樸的生活吧!
http://twtwblog.blogspot.com/2009/01/119_19.html
 



國內飲食業者發現,台北市及新北市餐飲業者每年浪費的食材金額,高達新台幣18億元,相當於可讓偏遠地區的孩童,吃長達4年的營養午餐。這項驚人的數字,再一次印證「一個台灣,兩個世界」的悲哀。

為了瞭解台灣餐飲業使用食材的情形,聯合利華飲食首度針對台北市及新北市357家餐廳,進行「台灣餐飲業食材使用現況調查」。

結果發現,北區餐廳平均一年食材採購金額為154.8萬,處理過程的耗損比為6.8%,若以台北約17,000家餐廳計算,一年食材浪費的金額竟高達18億元。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的資料來看,台灣偏遠地區有8.2萬國小孩童,如以每人每月營養午餐約500元計算,台北地區餐飲業一年丟棄的食材金額,足以讓這些偏遠國小孩童吃4年的營養午餐。





節錄自









2011/10/14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