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全球正掀起土地爭奪戰。

印度、南韓、中國及波斯灣國家,皆於發展中國家購買水源穩定的土地來開墾農業,藉此確保食物供給安全無憂,並以此避免全球糧價波動過大帶來的衝擊。


根據 Maplecroft 編纂的缺水憂慮指數,新興經濟體如印度與南韓,皆被列為高度缺水憂慮國家,中國則是列在中度國家。Maplecroft 表示,這些國家的缺水問題有可能危及國家的經濟成長,並造成社會動盪不安。


中國已經與剛果民主共合國簽訂協議,將於該國購買 300 萬公頃土地種植棕櫚油。南韓去 (2010) 年在蘇丹也購買了 70 萬公頃土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亦在蘇丹增購 75 萬公頃土地。


隨著商品重要性的日益提高,巴西或是其他富含天然資源的國家,未來更將主宰全球商品市場。



節錄自: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0529/KDWVP7F8U0O7I.shtml?c=headline_sitehead



2011/05/30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