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難忘的日子,給兒女的禮物!

這是我們給兒女的禮物!
1.我們送給兒女的最大寶貝就是「聖經」。


2.其次,要貫徹始終、勿驕傲自滿:


  「有人的工作僅僅為了洩漏出來,就聽到了讚美的話,看到了羨幕的神色,得到了一部份的滿足,而停頓了進行。輕易地用回憶,夢想,安樂,葬送了他的野心。」﹙未央歌96頁﹚


3.邀請兒女與我們一同早睡早起,規律生活!
我們夫妻倆每晚的熄燈時間是20:30,希望兒女們於週六晚上的熄燈時間提早到22:00,主日清晨精神飽滿的早早去敬拜上帝,不為什麼,只因為: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詩篇 46:10﹚

借用謝牧師對這節經文的解釋如下:

聖經最早出現安息是神用六天造天地和生命以後第七天休息了,神把這一天分別為聖,稱為安息日。意義是說,神工作了六天一切都甚為美好,所以第七天祂休息了。從屬靈的意義上瞭解,無論是舊約時代的安息日,或是新約時代的主日,除了讓我們身體休息以外,更重要的是我們需要和神的兒女一起敬拜神。而敬拜神的意義是突顯---祂是神,我們是祂造的,我們把祂當得的榮耀敬拜歸給祂,我們也感謝讚美祂。我們藉由祂的話,洗滌我們的心靈,使我們再次甦醒、重新得力。


安息是一種極安穩平靜的心靈態度,它可以包括外在的平安,但更指的是我們生命與心靈內裡的認知、態度和反應。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46:10)


「休息」的原意是「無力、虛弱、軟弱」的意思。


「你們要虛弱、軟弱和無力,要知道我是神!」神為何要如此向祂的百姓宣告?


「休息」乃是知道不是靠自己,自己只是枝子不能做什麼,要依賴主、信靠祂。


虛弱、軟弱或無力,其實乃是要從神得力、靠主剛強、因主有智慧

2010/05/03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