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妻今天下午切除盲腸。

妻昨夜往婦科門診,余慕賢醫生認為妻的右卵巢長了一個良性水泡,並有子宮肌瘤,但都不是構成腹部疼痛急診的理由。
 
今晨往一般外科門診,陳登偉醫生講解---急性盲腸炎除了腹部劇烈疼痛,並伴隨有發燒。
 
妻只有疼痛,並無發燒,白血球僅高出一點。醫生認為妻的免疫力將膿瘍包裹住而未擴散;
 
自從上週五急診來院後,宜於 1 週內切除盲腸;否則應服用抗生素 6 週,待情況緩和並且無黏連才可施行手術。
 
事不宜遲故安排今日立刻住院,今天下午由許聖德醫生手術切除盲腸。也許下週一可以出院。
 
煩請各位代禱!
 

二人在汀州路等待15:00的接駁車;妻遵囑已開始斷食,就看著我吃獨食!

DSCI0036
  
於是今晨蒸的兩條紅蘿蔔就成了我的午餐!
DSCI0034

到內湖院區住院櫃台報到完畢,護士已將床舖好;
DSCI0037

先換穿住院病患裝,護士吩咐去拍照,
 
妻問:「拍什麼照?」
 
八成是她誤會拍了照片要貼上部落格?
唉!那是丈夫的責任,護士才不管部落格呢!
 
DSCI0039
  
7 天前在急診室抽血造成的手臂瘀青;
 
DSCI0040
DSCI0041 
17:30妻被推往手術室做準備,我陪伴在旁;
出了準備室,我進入親屬等待室觀看螢幕訊息;


18:03開始手術,19:27手術完畢;
可是妻在恢復室的恢復過程就比常人久一些;來探訪並祝禱的謝牧師與天行伉儷等待了很久!
 
直到22:00才安裝妥自助按鈕式止痛劑被推回房。
妻直喊痛,故自助注射了些止痛劑;


夜深了,她喊口乾,我就用棉花棒沾水為她潤唇;
後來稍微喝一口水,潤一潤微痛的喉嚨;


想起唸初中時看過電影「賓漢」,其中男主角與耶穌遭患難時都曾經口渴,巧得是兩人互相給對方喝過水!
結尾,男主角說:『耶穌在十字架上面說的幾句話,好像粉碎了我胸中的那一把劍!』
耶穌的話,使他拋棄了胸中的仇恨!
約翰福音4:13~14):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凌晨03:00,妻才睡得穩妥一些。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平時我規律的早睡早起,清晨也常去運動操練體力,突然之間妻要住院開刀,我才有足夠的體力照顧手術後的妻子。

 
2010/02/05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