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你說奇怪不奇怪?不奇怪!不奇怪!

2009/11/10 星期二


為何每一代的人都說:「一代不如一代」?


以前常聽長輩說這句話;
同輩的人到了年歲稍長,也說同一句話;
現在,我們的兒女也說這句話!



敬業,盡責,專一,守份,......都是「良心」的寫真。
詩篇 119:70 「他們心蒙脂油.我卻喜愛你的律法。」


「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
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提前一:19)

『我因此操練自己,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徒24:16)


父母是子女的保護傘,故對子女有『權柄』;

伴隨『權柄』的,就是『責任』;
父母「有責任」教導子女成為「負責任」的人。

子女年幼時,父母若不「嚴嚴的教導」,稍一「不盡責」就教育出「不盡責」的子女。


父母健在的家庭都可能疏忽,那麼單親家庭的子女、無父母的孤兒,豈不更無責任感?



(出處:  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page=1&id=39405  )


這是家庭的問題,是父母教養子女嚴不嚴、盡責不盡責的問題,不是醫學系主任編一個理由替學生搪塞遮掩就能安撫人心了!學生在教室上課應該吃東西、看電視、使用手機嗎?



洪蘭說,她也是台大人,但知識分子要說真話,看到不對的事就要講,不然就變成共犯 





紀律的鬆散令人咋舌。看到這個現象,就了解為什麼台大的校長在歡迎新生時,講的不是如何立志做大事,而是晚上不要熬夜、不要翹課、要替媽媽洗碗……,這些是我們對小學生該講的話,如果教誨大學生是這樣的教育法,我們的大學生還叫大學生嗎?

敬業是個最基本的做事態度、是個操守,不敬業的人,能力再好也不會成功,對醫生來說,還會害死人。

看到學生浪費他們自己的生命,也浪費國家的資源!



洪蘭:台大醫科學生尸位素餐
http://news.msn.com.tw/news1478014.aspx


洪蘭:不想讀,就讓給別人吧!
http://parenting.cw.com.tw/web/docDetail.do?docId=1844



200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