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爆笑夫妻組。

2009/07/17 星期五




13:50讀完謝牧師給全體契友的來信,我哈哈大笑,笑這信中所述兩種極端個性的人,現實生活中就有鮮活的例子,一個是榮民吳sir,一個是吾妻蔡靈華!




雖然妻也收得到相同的這封信,但我仍然將信轉發給妻並且打電話強調,請她現在立刻讀這封信!以下是摘錄的重點。

---------------------------------------

有的人生活是需要每件事都有計畫和安排,他不太接受突發臨時性的事情,當然也不允許自己的隨意。有的人作事情又太隨意了,對許多事都不一定有清楚、明確的計畫,有時雖有想法也都放在腦子裡,計畫和安排是他不一定堅持的。有人說前者是嚴謹、規律,後者為浪漫或散漫。雖然不一定是錯,但這兩種人在一起生活、工作或是配搭,結果常常是兩敗俱傷。嚴謹計畫型的人不能忍耐和理解為何有人做事是隨性所致,而浪漫慣了的人,又很受不了凡事都一板一眼的人,讓人有無法喘息的感覺。



你是哪一類型呢?是偏計畫型?或是浪漫型?或許是中間型,凡事也不都計畫,凡事也不都沒計畫,該計畫的就計畫,不想計畫的就不計畫。生活中當然也允許自己有時突發奇想一下,有時瘋狂一下,有時改變一下,有時浪漫一下。



你會清晨三四點把全家叫起來,帶他們到東北角或是過雪山隧道去宜蘭看日出嗎?你會在傾盆大雨中,邀請你的配偶,一身輕裝不帶傘的去淋雨嗎?你會為了看黑面琵鷺、灰面狂鷹,不遠路遙開車去台南七股或是彰化八卦山嗎?你會為了看紅毛杜鵑冒著清晨十度以下的低溫,上合歡山北峰嗎?你會主日下午開車去汐止翠湖找臺灣藍鵲,或是去坪林金瓜寮(金瓜溪)餵魚、欣賞筆筒樹和鬼沙欏嗎?你會臨時起意,開車去礁溪洗溫泉或是去羅東夜市吃三星蔥餅和阿灶伯羊肉湯、臭豆腐、沙茶羊肉炒麵嗎?或是去頭城火或車站附近的「樂屋小吃」吃便宜又大碗的日本料理和烤魚頭嗎?



生活中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計畫當中,從早上幾點起床,一直到晚上睡覺,都在計畫當中。生活中似乎沒有時間或機會讓我們臨時浪漫一下、突發奇想一下。我們每天被工作、事務、開會、討論、決定所圍繞,而且我們已經老練到隨時可以表達我們對問題的洞察力和獨到的見解。

然而,我們更需要安靜、需要聽、需要看、需要體會神的恩言和祂的作為。

---------------------------------------

妻愛旅行,愛環遊世界,我只愛規律生活,至多每天清晨早起床到外面享受世界的寧靜,眼睛欣賞造物的美。


每當妻提議「我們」去郊遊,「我們」去環遊世界時,我就回答:


「請妳不要加那個『們』字,好不好?」


或者,


「出門旅遊所看到的,豈不一樣是紅橙黃綠藍靛紫七色?何不每天清晨在家附近看,而要買飛機票到老遠去看?」




就將她的興緻澆熄了。




我們夫妻二人有太多的不同,牧師描寫的比我們寫自傳還要傳神,我們倆真是上帝的絕配,配得真奇妙。




所以,我謔稱咱們是「爆笑夫妻組」!

http://twtwblog.blogspot.com/2009/07/5_16.html



200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