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妻提醒丈夫:「不可犯罪!」

夫妻要互相扶持提醒對方不可犯罪!



今天是中度颱風辛樂克侵襲的日子(星期六),




做完了家事,身子熱得難當,我站在電風扇前(也顧不得什麼風度了),撩起汗衫一面吹身體、一面抱怨:

「人建造房屋牆壁,擋住風吹不進屋裏來;
又發明了衣服穿,阻擋體溫散發不出去;
人的這兩種文明,都違反自然!」


妻在旁邊就打斷我說:

「不可以抱怨犯罪!!!早晨你不是還提醒我嗎?」


嗄?%$@#?&?-----什麼?



哦!想起來了,今早我於靈修之後,曾對妻重溫昨天讀的一段故事--



14:26 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
14:27 「這惡會眾向我發怨言,我忍耐他們要到幾時呢?以色列人向我所發的怨言,我都聽見了。
14:28 你們告訴他們,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
14:29 你們的屍首必倒在這曠野,並且你們中間凡被數點、從二十歲以外、向我發怨言的,
14:30 必不得進我起誓應許叫你們住的那地;惟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才能進去。
14:31 但你們的婦人孩子,就是你們所說、要被擄掠的,我必把他們領進去,他們就得知你們所厭棄的那地。
14:32 至於你們,你們的屍首必倒在這曠野;
14:33 你們的兒女必在曠野飄流四十年,擔當你們淫行的罪,直到你們的屍首在曠野消滅。
14:34 按你們窺探那地的四十日,一年頂一日,你們要擔當罪孽四十年,就知道我與你們疏遠了,
14:35 我─耶和華說過,我總要這樣待這一切聚集敵我的惡會眾;他們必在這曠野消滅,在這裏死亡。』」
14:36 摩西所打發、窺探那地的人回來,報那地的惡信,叫全會眾向摩西發怨言,
14:37 這些報惡信的人都遭瘟疫,死在耶和華面前。
14:38 其中惟有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仍然存活。
14:39 摩西將這些話告訴以色列眾人,他們就甚悲哀。








今早說過不可抱怨,現在自己卻抱怨,是否嘴巴犯罪呢?

是的,我錯了!趕緊閉上嘴巴,並且心裏向神認罪。

抬頭看一看牆壁上貼的一節經文,正好與這主題很接近:





『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詩篇34:12~14)




200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