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某些事情,可能男人一生都學不完全!

以下是我們夫妻的對話,二人之間根本沒有交集!


昨天(週三)下午18:30,我們要去教會參加禱告會,剛出門,妻就問我:

你將來會離開我嗎


我很訝異妻為何會問這個問題,就回答她:

如果我的消費信用卡帳單寄到家裏來,妳不要付帳,我的吃喝不是都被斷絕了嗎?」




(以下是隔離線)
**********************************************

晚上19:00禱告會中,康來昌牧師重申本週主日(2008/08/31)沈正牧師的教導,強調的經文是哥林多前書第7章:



「我要吩咐已婚的人(其實不是我,而是主吩咐的),妻子不可離開丈夫。」﹙第7節﹚


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第11節﹚


「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成了聖潔,並且不信的妻子就因著丈夫(原文是弟兄)成了聖潔;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但如今他們是聖潔的了。」﹙第14節﹚


**********************************************
(以上是隔離線)




20:00搭公車返家時,妻對我說:


「神是多麼奇妙!傍晚由家裏出來的時候,我提出一個問題,不到1個小時之內,神藉著康牧師給了我們答案!」



我的思考常常偏重理則、法規、條列、方法.......,也就是偏重人文主義。

妻的思考則偏向感性。


感性的問話,最好能得到感性的回答


否則像我們夫妻昨晚的對話,真是莫名其妙!



回答了妻的問話之後,我並沒有想一想:
『我究竟回答了太太的問題沒有?妻子是否滿意我的回答?』


我心中還沾沾自喜---替太太(天下女人)想出了『解決絕情丈夫生計』的妙招!



我愛妻子,妻也必知道我愛她,但是她偏偏問這個「怪」問題!真拿女人沒有辦法!



(以下是隔離線)
**********************************************


今晨起床後我正在廚房蒸包子,妻醒來往浴室進行懶猴漫步的當兒就問我:


「德俊,你沒有去運動?」


想起昨晚回答妻的那句傻話,心中對妻子的愧疚油然而生,於是走向浴室與妻相逢在浴室門口,我用雙手捧起她的臉龐,她也任由我捧著(剛起床的妻,就如懶猴一樣的慢--慢--慢--!)


捧著5秒鐘後,我湊上去親吻她的臉頰一下,說:


沒有親吻一下醒著的妳,我哪能出門去運動?」
這靈感抄襲自『未見主面,不見人面』!禿頭畢竟是禿頭!)


剛說完這句『誓言』,我的心中就後悔:


「糟糕!以後每天清晨05:30的晨泳,若太太還未起床,我是否就不游了呢?」



不過誓言歸誓言,晨泳還是要去的!

因為『女人是健忘的動物』,這句話也是名言!




我曾經說過『男人是樣品,女人是精品』!





榮民無語問蒼天:



 『天啊!為何女人腦子裏存了那麼多傻問題?』




200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