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sir 的丈夫日記
欲放大字體,請壓住「Ctrl」鍵並敲「+」鍵2次或3次,敲「-」號則縮小。
2008/05/02
若不攪拌克菲爾菌乳?
昨天傍晚(19:00),看一看培養了24小時的菌乳,試驗不攪拌的菌種作用如何? 結果,仍有未作用的鮮奶漂在表面,菌種的聚落則全部沈在下層!
於是拿一枝筷子(表面積小,落菌少,未消毒無妨!),將培養盒裏的菌攪拌均勻----
繼續多培養12小時
,今晨(07:00)就均勻了:
結論:培養克菲爾菌需要攪拌!
2008/05/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
首頁
查看網路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