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聚會時要跳舞嗎?敬拜時要大呼大叫嗎?

新約聖經有教訓崇拜聚會時要跳舞嗎?
有教訓敬拜時要大呼大叫嗎?
聖經明明教訓我們聚會時要:
「規規矩矩的按著次序行」(林前4:40)
因為「神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林前14:33)。


跳舞只是以色列民族用來慶祝的風俗習慣,
不是他們用來在聖殿中敬拜神的模式。


唐崇榮牧師給靈恩派信徒的一封信:
http://lcmstan.twbbs.org/archives/5064


2013/10/29 星期二

2013年雅斤團契「向上的思維」退修會。

雅斤團契「向上的思維」退修會。

10月26與27日兩天的退修會,吳獻章老師先以「士師記第1-2章」的信息,提醒眾人:失敗往往在成功之後蠢蠢欲動,屬神的人必須留心最後一道防線:家庭!其重點是:
(1)人容易滿足於表面的成功,(2)表面的勝利往往帶來鬆動,(3)妥協的過程中有骨牌效應,(4)骨牌效應的結果是被放棄,(5)留心自己的屬靈盲點,(6)留心世俗化是漸進的,(7)抓住永恆不要抓住短暫,(8)怎樣的領袖決定怎樣的手下,(9)帶著歷史眼光來造就門徒,(10)留心注重家庭靈性教育。

接著,吳老師再以「士師記第11章」有關士師耶弗他的經文,教導大家:生命的色彩取決於一個人對上帝的態度!其重點是:
(1)背景不能妨礙人成為貴重的器皿,(2)被上帝掌管者連乞丐都可成王子,(3)要與上帝同行才不會被世界同化,(4)看輕屬靈伙伴者體會高處不勝寒,(5)試圖玩弄上帝的態度會賠上家人,(6)當上帝一消失Hero會成為Zero,(7)人水平面的光景由垂直面所決定。

王瑞珍老師以「彼得後書1:1-14」的經文,督促大家~基督是您我的救主,不是舊主,所以,生命當要持續地追求真正的豐盛。
王老師並以五個重點做為追求過程的生命校正:
(1)生命的豐盛是內在不是外在,(2)生命的豐盛是屬天不是屬地,(3)生命的豐盛是為他人不是為己,(4)生命的豐盛是以神為本不是以人為本,(5)生命的豐盛是永遠的不是暫時的。

接著,潘正德長老以「歌羅西書1:3-4」的信息,在「關懷與代禱的隱私界線」的議題中,勉勵大家:
(1)愛大包容也大,愛多關懷也多,(2)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3)多愛他(她)就為他(她)多禱告,(4)關懷他(她)就為他(她)多設想(如果我是他、她...),(5)多傾聽、多交託、多仰望、少談論,(6)水平面光景由垂直面所決定。



2013/10/29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