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4

一勺芝麻醬勝過三塊魚。

一勺芝麻醬勝過三塊魚!

芝麻的營養作用和魚有很多相似之處,據《現代家庭報》報導,魚的營養非常豐富,在肉類食品中名列前茅。不過你很難想到,普通平凡的芝麻醬竟和魚的營養成分相當,在食療保健上,它們有很多相似的營養作用。


l.健腦:魚肉中豐富的歐米伽3不飽和脂肪酸被人稱為「腦黃金」,對健腦益智、促進兒童智力發育極有好處。芝麻醬也有很好的健腦功效,因為它和魚一樣,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每100克芝麻醬的脂肪酸含量是黃花魚的13倍多,草魚的33倍!

2.護心降脂:吃魚能保護心臟和心血管,這些好處也是魚肉中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帶來的。而芝麻醬中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也有同樣的作用。一勺芝麻醬(大約20克),其中的脂肪酸含量超過半斤的草魚和鯉魚!

3.補鈣高手:醬中的鈣含量也比較高,每100克芝麻醬中含有612毫克鈣,遠高於牛奶、豆腐等常見的補鈣食品。

4.養血佳品:芝麻醬還含有比較豐富的鐵和葉酸。鐵和葉酸都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我國有近1/4的人群患缺鐵性貧血,補充富含鐵的食物非常必要。

5.防糖尿病和高血壓:芝麻醬中含量較高的還有鋅和鉀,這兩種礦物質在防治糖尿病和高血壓方面有很好的作用:鋅參與胰島素的合成與分解;而鉀有舒張血管、促進鈉排泄的作用,有利於血壓健康。

6.抗氧化、防畸變:芝麻醬中還有兩種維生素不能不提,一種是維生素E,一種是葉酸。前者有抗氧化、抗炎症的作用,因此經常吃芝麻醬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延緩衰老;而葉酸不僅是造血的原料,還是胎兒神經管發育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女性在準備懷孕時每天吃點芝麻醬,一直堅持到懷孕3個月,能避免胎兒發生神經管畸形。

另外,曾刊登過蜂蜜的10個不可不說的秘密:

http://twtwblog.blogspot.tw/2013/07/10.html



2013/10/24 星期四

發問:如何對人說為什麼他需要基督?

〔問題〕:

如何向無神論的朋友解釋為何他需要基督?

〔答〕:

為什麼他需要基督?
其實,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題,也是很嚴重錯誤的問題。
因為,這種問題是基於一種預設:
基督,就像我的內衣一樣,是一種『選擇品』,
而不是像太陽、空氣一樣的『必需品』。


我可以選擇穿內衣,也可以選擇不穿;
我可以選各種花色、品牌,隨我高興,只要我買得起。


太陽不是選擇品,是必需品,沒有就會死。
而且,你也沒有選擇,反正只有一個太陽。
地球拒絕太陽,地球會死,太陽不會死。
地球萬物需要太陽,太陽不需要地球。


空氣不是人類的選擇品,是必需品,沒有就會死。
而且,你也沒有選擇,就是一定要呼吸空氣。
人類拒絕空氣,人類會死,空氣不會死。
人類需要空氣,空氣不需要人類。


你不能被他牽著鼻子走,在『選擇品』的裡面進行論述。
你要做的,是先戳破他更核心的預設,
直接和他討論:
為何他認為基督是選擇品,而不是必需品?
他根據什麼真理,來進行這種預設,而且認定這種預設正確?


人為什麼要信基督?
因為人沒有信基督,以後會永死,而且永遠離開上帝。
人能存活,是因為上帝之於人,就像人之需要太陽、人之需要空氣一樣。




出處:「小小羊園地」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5824254.html



2013/10/24 星期四

參觀古董家俱。

同往苑裏某處人家參觀古董家俱:







左是碗櫥,右是立櫃;








穀風機:




古老的絲瓜;



壁櫃:








秤不離鉈,鉈不離秤!




2013/10/13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