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3

一步步得勝利,穩定漸進成長。

耶和華─你神必將這些國的民從你面前漸漸趕出;你不可把他們速速滅盡,恐怕野地的獸多起來害你。(申命記7章22節)


當神帶領祂的百姓進入應許之地,祂是一步步地帶領。倘若神允許他們一舉徹底擊敗所有的敵人,那塊土地將會變得難以治理

所以,祂允許一些敵人仍然存在一段時間,好能維護那塊土地,抑制野獸漫生。藉著這樣的安排,神教導祂的百姓要一步步地信任祂。

神每一次只給他們所能擔當的責任。當神帶領你在屬靈的生命上成長,祂給你的挑戰,是合適於你的性格及你與神的關係。當你成為基督徒時,神不會一次就改變你的性格。祂會引導你經歷一段過程,讓你變得更像祂的兒子。祂會不斷地在你生命某方面作工,直到你生命的那個部分,被聖靈完全掌管才罷休。

你可能非常渴望在自己性格上的每個方面都能成熟,然而,穩定漸進式的成長更能持久

神在訓練你更像基督的成長過程中,是從來不走捷徑的。祂以永恆的角度來看你的生命,並且讓你體會必要的經歷,好幫助你靈性的成長。

當神要培養你擁有像耶穌一樣的生命時,不要沒耐性。不要擔負超過祂要給你的責任。順服祂所有的旨意,祂會照著目前最合適你的性格,及合於祂在你身上的計畫之步調,領你前進。


摘自「每日經歷神」
http://www.oursweb.net/daily/devotiondaily.asp
(每日內容不同)


2013/08/23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