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上帝領航 美家族漂流數月安返 。

〔中央社〕美國1個虔誠基督教家庭因不滿政府干預宗教,興起離國念頭,5月從聖地牙哥出海前往太平洋島國,不料途中屢遇暴風雨險些遇難,靠著漁船搭救昨天抵達智利,定明天搭機返美。


這家人表示,長達數月的航程「非常刺激」,只有「某些點讓人有一點點害怕」,儘管漂流期間食物不足,又與外界斷絕通訊,他們還是「不覺得快死了」,「相信上帝會帶我們熬過去」。



26歲的漢娜•賈斯通奎(Hannah Gastonguay)今天透過電話接受美聯社訪問時,娓娓道來這段歷程。她說,她與夫婿尚恩(Sean)決定相信上帝,「看主會把我們領到哪裡」,因此帶著兩個幼女和與尚恩的父親從聖地牙哥出海,啟程前往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共和國(Kiribati)。



漢娜說,選擇吉里巴斯,是因為「我們不想去大的地方」,而吉里巴斯「是世界上最低度開發國之一」。



不過航行才幾週,賈斯通奎家的小船就不斷遭遇暴風雨侵襲,不僅船桅斷了,無線電也故障,小船在海上漂流好幾個月,行程毫無進展。



幾番折騰,他們好不容易搭上委內瑞拉漁船,再轉搭日本籍貨船,輾轉在昨天抵達智利,目前暫住港市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的旅館,透過美國大使館幫忙安排班機,明天就將啟程返美。



漢娜表示,這段長達數月的旅程「非常刺激」,只有「某些點讓人有一點點害怕」。



她說,家人「受夠了」政府干預宗教獨立。身為基督徒,他們不相信「墮胎、同性戀」,不過「美國的教會不能自己管自己」,「耶穌不是教會領袖,上帝不是教會領袖」,家人對「被迫納稅,負擔我們不同意的墮胎」也很不滿。



賈斯通奎家去年11月從亞利桑那州搬到聖地牙哥,住在船上準備這趟航程。漢娜說,現在8個月大的女兒就是在船上出生。



今年5月,漢娜與夫婿、公公、3歲大的女兒以及還在襁褓中的小女兒啟程,一開始都很順利,不過後來遭遇暴風雨,失去無線電與通訊能力。



漂流海上兩個月之後,食物與補給漸漸不足,好在還可以捕魚吃。漢娜回顧說,當時環顧四周都是茫茫大海,1艘船影都沒有,但「我們不會覺得我們快死了,相信上帝會帶我們熬過去」。




由「中央社」新聞摘錄:
http://times.hinet.net/news/internationality/14239437


英文新聞:
http://news.yahoo.com/religious-family-abandons-us-gets-lost-sea-220646881.html


2013/08/11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