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6

神重看尊敬祂的人。

「因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視我的,他必被輕視。」(撒母耳記上二:30)

神國的其中一個真理就是,如果我們尊榮神,神必重看我們。如果我們膽敢藐視祂,我們在祂的國度中也會被輕視。主動權在於我們。我們對神的反應決定神對我們的反應。

以利作以色列祭司已有多年,他知道神公義生活的標準。然而,以利面對一個兩難的處境,他兒子們的生活得罪神。身為父親,以利必須決定自己到底看重甚麼。他可以不順著那不道德、不敬虔的兩個兒子,而高舉他所事奉的神。但以利卻選擇看重自己的兒子,沒有堅持兒子們務要遵循神的標準。以利可能會抗辯自己仍然很愛神,只是他沒辦法使家人尊重神。神對以利的行為有不同的看法(撒母耳記上三:13~14)。當以利在以色列百姓面前不能尊榮神,他允許自己的兒子對神不敬畏,顯示出他真正的內心。這就是為甚麼神嚴厲地懲罰以利與他的兩個兒子(撒母耳記上四章)。

如果你在教會讚美神,在工作場合的表現又是另一回事,那是不能討神歡喜的。如果你不在學校或鄰居面前尊榮祂,單與基督徒一起尊榮神,這是不被神所接受的。祂期待你能以你的話語、你的行為、你的生命,全人地尊榮祂。如果你尊榮神,神必重看你。



2013/07/16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