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7月7日,牛郎織女會。


已婚者,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

未婚者,不知將來另一半何在,

對於不知的未來,始終懷抱著戰兢。


看著別人,七夕牛郎織女會,

自己的另一半,還不知人在何方?

未婚者若心有確據就大可不必恐慌,

正確的認知,請參考:


婚姻一事上,我該選哪個對象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25356222.html



2013/07/09 星期二

國外用「基改黃豆」餵豬,來台竟成特選貨。

〔東森新聞記者陳智菡、邱盟清/台北市、新北市報導〕

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表示,基改黃豆絕大部分都是有抗除草劑的基因,因為不怕除草劑,所以農民就可以盡量噴農藥,殺光田裡其他動植物,但基改黃豆抗藥性強而噴不死,導致基改黃豆的除草劑含量特別高。據了解,「除草劑」是美國大公司孟山都 (Monsanto)的專利農藥,為了賣農藥,孟山都直接把黃豆「變種」,噴再多藥也不會死,好維持產量穩定。

但黃豆的DNA被破壞之後,40種以上的蛋白質也跟著改變,恐怕引發服用者過敏反應。做豆腐長達20多年的黃孝誠說,他看過基因改造的黃豆田,那種黃豆他根本不敢用!




 

農藥殺不死,連蝗蟲也不敢吃的黃豆,在歐美拿來當飼料或工業用,餵牛豬、提煉生質柴油,但賣往台灣時,就這樣滿坑滿谷的堆在輪船裡,沒包裝,在高溫潮濕中飄洋過海到了台灣,接著再鏟上貨車。


這種黃豆進到台灣之後,竟然被挑一挑、選一選,就成了業者口中說的「特選黃豆」。 
 
經過好幾十天運輸都不會壞的「特選黃豆」,其實還是飼料豆,但磨成漿之後竟然改頭換面,變成雪白的板豆腐、濃郁豆漿、豆乾、素雞,甚至醬油、豆瓣醬裡,都有它的存在。


來源:



其它有關「黃豆」的新聞: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507/203677.htm



2013/07/09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