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排毒功能最強的19種食物。

排毒功能最強的19種食物:

        
1.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11n.jpg

山藥可整頓消化系統,減少皮下脂肪沈積,避免肥胖,而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將去皮白山藥和菠蘿切小塊,一起打成汁飲用,有健胃整腸的功能。


2.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31n.jpg

紅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可在睡前將紅豆用電鍋煮後浸泡一夜,隔天將無糖的紅豆湯水當開水喝,能有效促進排毒。


3.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51n.jpg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了米糠,有豐富的纖維,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當的飽足感,能整腸利便,有助於排毒。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者一杯糙米豆漿,是不錯的排毒方法。


4.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71n.jpg

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循環、水分代謝,發揮利尿消腫的效果,有助於改善水腫型肥胖。喝薏仁水是不錯的排毒方法,直接將薏仁用開水煮爛後,視個人口味添加少許的糖,是肌膚美白的天然保養品。

        

5.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91n.jpg

川七葉片含有降血糖作用的成分,並能治療習慣性便秘,減少身體負擔。把川七葉、蕃茄、苜蓿芽、黃甜椒、奇異果等蔬菜,加上綜合的堅果與少許的百香果汁或蘋果醋混合打成汁飲用。


6.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111n.jpg

蘿蔔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纖維質,有促進食欲、活潑腸道的作用,也能改善便秘。將洗淨瀝乾的新鮮蘿蔔葉打成汁,再加入少許蜂蜜一起飲用,常喝可排毒和保健。

        

7.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131n.jpg

山茼蒿含豐富維他命A,可維護肝臟,有助體內毒素排出。將山茼蒿和柳丁、蕃茄、胡蘿蔔、柚子、蘋果、綜合堅果等水果蔬菜一起打成精力湯飲用。



8.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151n.jpg

蘿蔔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纖維素也可促進排便,利於減肥。如果想利用蘿蔔來排毒,則適合生食,建議可打成汁或以涼拌、淹漬的方式來食用。


9.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171n.jpg

蓮藕有利尿作用,能促進體內廢物快速排出藉此凈化血液。蓮藕冷熱食用皆宜,將蓮藕榨打成汁,可加一點蜂蜜調味直接飲用,也可以小火加溫,加一點糖,趁溫熱時喝。


10.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191n.jpg

洋蔥能促進腸胃蠕動,加強消化能力,且含有豐富的硫,和蛋白質結合的情形最好,對肝臟特別有益,因此有助於排毒。煮一鍋以洋蔥為主的蔬菜湯,加入綠花椰菜、胡蘿蔔、芹菜等多種高纖水果蔬菜,能分解體內累積的毒素,有助排便。


11.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211n.jpg

蘆筍含多種營養素,所含的天門冬素與鉀有利尿作用,能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有利排毒。綠蘆筍的筍尖富含維他命A,料理時可將尖端微露出水面,能保存最多營養素滋味又好。



12.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231n.jpg

胡蘿蔔對改善便秘很有幫助,也富含β-胡蘿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鮮的胡蘿蔔排毒效果比較好,因為它能清熱解毒,潤腸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檸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13.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251n.jpg

燕麥能滑腸通便,促使糞便體積變大、水分增加,配合纖維促進腸胃蠕動,發揮通便排毒的作用。將蒸熟的燕麥打成汁當作飲料來喝,攪打時也可加入其他食材,如蘋果和葡萄乾,營養又能促進排便!

        

14.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271n.jpg

綠豆具清熱解毒、除濕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綠豆湯有利於排毒、消腫,但是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維生素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


        

15.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291n.jpg

牛蒡可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並有調整腸道功能的效果,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保有水分、軟化糞便,有助排毒、消除便秘。可做成牛蒡茶隨時飲用,長期服用。

        

16.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311n.jpg

小米不含麩質,不會刺激腸道壁,是屬於比較溫和的纖維質,容易被消化,因此適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適合排毒,有清熱利尿的功效,營養豐富,也有助於美白。


        

17.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331n.jpg

醋有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可排出體內的酸性物質消除疲勞,還有利尿通便的效果。每天早晚用過餐後,各喝一次稀釋過的醋,適量飲用有助健康。


        

18.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351n.jpg

地瓜(紅薯,白薯)所含的纖維質鬆軟易消化,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排便。最棒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連皮一起烤、一起吃,味道爽口甜美。



19.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2-04/13/122976440_371n.jpg

地瓜葉纖維質地柔細、不苦澀,容易有飽足感,又能促進胃腸蠕動、預防便秘。把新鮮地瓜葉洗淨後用開水燙熟撈起,與剁碎的大蒜及少許鹽、油拌勻,就是一道美味爽口的蒜拌地瓜葉!


出處「新華網」: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photo/2013-05/04/c_124662979.htm



2013/05/22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