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

今天(2013/04/24)傍晚確認第一例境外移入H7N9流感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天傍晚確認第一例境外移入H7N9流感病例,巧合的是,10年前的今天,2003年4月24日也是和平醫院因為院內爆發SARS感染而遭封院的同一天。

指揮中心已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台灣成為中國大陸之外,全球第一個有病例國家。

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國內對於疫情狀況均已充分掌握,指揮中心稍早也已透過世界衛生條例(IHR)通報WHO及依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通知中國大陸聯繫窗口。 



來源:
http://news.msn.com.tw/news3125893.aspx



 
2013/04/24 星期三

洋蔥補骨第一名。

洋蔥是極少數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是一種較強的血管擴張劑,能夠軟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促進引起血壓升高的鈉鹽等物質的排泄,因此既能調節血脂,還有降壓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洋蔥補骨髓比鈣快十倍不止,補骨第一名.

洋蔥比骨質酥鬆症的藥有效; 洋蔥可以防治鼻塞; 洋蔥可以預防膽固醇過高; 洋蔥可以防治失眠; 從不知道洋蔥那麼偉大。

送您好吃涼拌洋蔥作法:
Step 1.洋蔥洗淨切絲.
Step 2.容器內裝冰水,將洋蔥絲浸於冰水中,置冰箱下層泠藏.
Step 3.隔天撈起洋蔥拌蠔油,好吃無辛味的生菜.

    1. 洋蔥比骨質酥鬆症的藥有效----------- 家庭主婦不愛用洋蔥做菜,處理時會讓人流眼淚,很多人也怕洋蔥味。除非是手藝高超的洋蔥料理,否則真的很難找到洋蔥的熱愛者。但是想要讓自己骨骼結實、身體長得高、預防骨質疏鬆症的人,最好還是乖乖地捏著鼻子吃洋蔥吧。 因為權威期刊「自然」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洋蔥預防骨質流失的效果,甚至比骨質疏鬆症治療藥品「calcitonin」還要好。研究人員讓雄性大白鼠每天吃一公克乾洋蔥,連續一週後,公白鼠的骨質平均增加了13.! 5-18%。另一組實驗則發現,讓大白鼠食用含有洋蔥的混合蔬菜,也能夠減少骨質流失問題。第三組實驗則是讓摘除卵巢的雌性大白鼠每天吃1.5公克的洋蔥,結果骨質流失的速率減少了25%。 更值得注意的是,洋蔥的保健功效在短短12小時內就看得到了。研究人員認為,洋蔥的效果可能來自於「預防骨質流失」,因此想要利用洋蔥保健的人,每天可能要吃上200-300公克(10盎司)的洋蔥,才能夠預防骨質疏鬆症。 醫食同源,在我們日常食物中,有很多蔬菜水果都具有藥物般的療效;像西餐裡少不了的配菜洋蔥,它對身體的好處簡直超乎想像。洋蔥炒蛋,或洋蔥炒牛肉,都是美味無比的健康菜;而洋蔥還可以用來生吃或榨汁喝,根據醫學實驗,它更能發揮多種神奇療效。

    2. 洋蔥可以預防膽固醇過高---------------據哈佛醫學院心臟科教授克多格爾威治博士指出,每天生吃半個洋蔥,或喝等量的洋蔥汁,平均可增加心臟病人約30%的HDL含量(HDL為高密度脂蛋 白膽固醇,一種被認為有助於預防動脈粥狀硬化的膽固醇,也是一種的好的膽固醇。) 每天生吃半個洋蔥,或喝等量的洋蔥汁,以保護心臟,這原是個民間偏方,克多博士在自己的診所裡對病人進行實驗,證明洋蔥確有提升好膽固醇的療效,不過洋蔥煮得越熟,越不具效果。 洋蔥可以分解脂肪-----------------------克多博士讓診所裡的心臟病人每天吃洋蔥,結果發現洋蔥裡所含的化合物也能阻止血小板凝結,並加速血液凝塊溶解。所以,當你享用高脂肪食物時,最好能搭配些許洋蔥,將有助於抵銷高脂肪食物引起的血液凝塊;所以說牛排通常搭配洋蔥一起吃,是很有道理!

    3. 洋蔥可以預防胃癌---------------------------洋蔥和大蒜、大蔥、韭菜這些蔥屬蔬菜,因含有抗癌的化學物質,據研究人員在中國山東省一個胃癌罹患率很高的地方所做研究發現,當洋蔥吃得越多,得胃癌的機率就越低。

    4. 洋蔥可以對抗哮喘---------------------洋蔥含有至少三種抗發炎的天然化學物質,可以治療哮喘。由於洋蔥可以抑制組織胺的動,而組織胺正是一種會引起哮喘過敏症狀的化學物質;據德國的研究,洋蔥可以使哮喘的發作機率降低一半左右。

    5. 洋蔥可以治療糖尿病----------------------很久以前,洋蔥就被用來治療糖尿病,到現代,醫學也證明洋蔥確實能夠降血糖而且不論生食或熟食,都同樣有效果。原來洋蔥裡有一種抗糖尿病的化合物,類似常用的口服降血糖劑甲磺丁胺,具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及釋放的作用。

    6. 洋蔥可以防治失眠---------------------洋蔥的妙用還不止上述這些,在日常生活中,洋蔥還可用來防治失眠:將切碎的洋蔥放置於枕邊,洋蔥特有的刺激成分,會發揮鎮靜神經、誘人入眠的神奇功效。

    7. 洋蔥可以防治鼻塞----------------感冒的時候,喝加了洋蔥的熱味噌湯,很快就可發汗退燒。如果鼻塞,以一小片洋蔥抵住鼻孔,洋蔥的刺激氣味,會促使鼻子瞬間暢通起來。 ------------- 作者/鄭慧文(美國加州大學藥學博士)

    8. 洋蔥剝去外面褐色的皮切開泡紅酒,放在冰箱冷藏,一周後就可拿出來飲用,洋蔥也可以吃,對治療痛風很有效。

介紹一道我先生教我的洋蔥涼拌料理,除了上述洋蔥絲泡冰水放入冰箱中的步驟以外,再將青椒、紅椒、黃椒洗淨切絲,刀功愈細愈好,然後放入冰箱下層保持爽脆口感,吃之前從冰箱中取出,配上洋蔥絲,淋上適量醬油、麻油、黑醋,再加一點冰糖提味,然後灑上一些白芝麻,再灑些新鮮的有機葡蔔乾,顏色好漂亮,但我會切的很累。

先別急著買'' 空氣清淨機''------

有一個淨化空氣的環保好方法, 希望對住家空氣防禦細菌有所助益,現紀錄如下: 買一顆大顆一點的洋蔥,剝掉外層黃皮,露出白球的形狀,在尖的一端切下一角,放於容器或盤子裡,不必加水,洋蔥會散發一種分子,可淨化室內空氣,並達到殺菌作用,特別是有家人感冒時!可一直放到洋蔥長鬚,若覺得不好看可再換一顆。大家不妨試試,用來改善住家的空氣品質。


2013/04/24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