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妻今日在鹿野長老教會主日崇拜中講道。

昨日是國際婦女公禱日,

http://twtwblog.blogspot.tw/2013/03/blog-post.html


我們鹿野長老教會有五位代表參加;

 

長老總會通過每年三月第一主日為婦女事工紀念主日

並鼓勵各教會---

安排姊妹們於今日的崇拜中擔任全部的服事,

因此牧師早就安排妻於今日崇拜中講道。



妻今日所講的主題是: 「兩個婦人

經文:「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
(箴言14:1)

 
聖經中的哪兩個婦女為對比舉例呢

1.馬利亞
(路加福音1: 46-55)

  1. 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
  2. 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
  3. 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
  4. 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
  5. 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
  6. 他用膀臂施展大能;那狂傲的人正心裡妄想就被他趕散了。
  7. 他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
  8. 叫飢餓的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9. 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
  10. 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施憐憫直到永遠,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話。

2. 耶洗別
(列王記上21:1-16)
  1. 這事以後,又有一事。耶斯列人拿伯在耶斯列有一個葡萄園,靠近撒瑪利亞王亞哈的宮。
  2. 亞哈對拿伯說:你將你的葡萄園給我作菜園,因為是靠近我的宮;我就把更好的葡萄園換給你,或是你要銀子,我就按著價值給你。
  3. 拿伯對亞哈說:我敬畏耶和華,萬不敢將我先人留下的產業給你。
  4. 亞哈因耶斯列人拿伯說我不敢將我先人留下的產業給你,就悶悶不樂地回宮,躺在床上,轉臉向內,也不吃飯。
  5. 王后耶洗別來問他說:你為什麼心裡這樣憂悶,不吃飯呢?
  6. 他回答說:因我向耶斯列人拿伯說:你將你的葡萄園給我,我給你價銀,或是你願意,我就把別的葡萄園換給你;他卻說:我不將我的葡萄園給你。
  7. 王后耶洗別對亞哈說:你現在是治理以色列國不是?只管起來,心裡暢暢快快地吃飯,我必將耶斯列人拿伯的葡萄園給你。
  8. 於是託亞哈的名寫信,用王的印印上,送給那些與拿伯同城居住的長老貴冑。
  9. 信上寫著說:你們當宣告禁食,叫拿伯坐在民間的高位上,
  10. 又叫兩個匪徒坐在拿伯對面,作見證告他說:你謗瀆神和王了;隨後就把他拉出去用石頭打死。
  11. 那些與拿伯同城居住的長老貴冑得了耶洗別的信,就照信而行,
  12. 宣告禁食,叫拿伯坐在民間的高位上。
  13. 有兩個匪徒來,坐在拿伯的對面,當著眾民作見證告他說:拿伯謗瀆神和王了!眾人就把他拉到城外,用石頭打死。
  14. 於是打發人去見耶洗別,說:拿伯被石頭打死了。
  15. 耶洗別聽見拿伯被石頭打死,就對亞哈說:你起來得耶斯列人拿伯不肯為價銀給你的葡萄園吧!現在他已經死了。
  16. 亞哈聽見拿伯死了,就起來,下去要得耶斯列人拿伯的葡萄園。

2013/03/03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