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知識與智慧之差。

很多未受教育的老農民培養出了優秀的孩子; 不少有知識、高學歷的城裡人卻把孩子管出諸多毛病,甚至培養出問題孩子,為什麼?老農民沒知識但有智慧;城裡人有知識但沒智慧。

智慧的老農民三句話就培養出了好孩子:

第一句:「孩子,爸媽沒本事,你要靠自己了。」不包辦,把責任還給孩子讓孩子擁有了責任心。


第二句:「孩子,做事先做人,一定不能做傷害別人的事情。」講德行,告訴孩子做人的標準。


第三句:「孩子,撒開手闖吧,實在不行回家來還有口飯吃。」無私的愛,無盡的愛!


些城裡人是如何把孩子教育出問題的:

第一句:「寶貝,你 好好學習就行了,其他的事情爸爸媽媽來辦!」剝奪了孩子負責任的權利,培養出了沒有責任心的孩子。


第二句:「寶貝,出去不能吃虧,別人打你一定要還手!」基本的做人準則都沒有教對,可能培養出「缺德」的孩子。


第三句:「我告訴你,你要是再不好好學習,長大後沒飯吃可別來找我!」有條件的愛,根本不是真愛。


2013/02/06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