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

今天險些被糖噎死!

上星期,才聽說女兒的一個同學被噎死,聽後我回應了一句「真可惜!」

沒想到今天差一點發生在我身上。

中午12:15,將一顆「皇樓」的硬糖丟進嘴裏還不到一分鐘,走過電腦旁,心想:

『我只按個鍵看一看就走,不要坐下了!』

因此站在桌旁,身體呈彎腰揚脖子的姿勢,哪知嘴裏的糖控制不好,一口就滑向喉嚨去了,想吐卻吐不出來,只好硬生生由它下去了!

糖還不小,剛下去我就覺得食道有些被撐大了,我跑去打開電開飲機的開關,早晨灌滿一水壺的熱水,就打開壺蓋趕緊喝壺裏的溫水;

喝進嘴裏的前幾口溫水無法下嚥,我忽然被嚇得流汗想起了女兒的同學,『千萬不要我也被噎死吧!』

立刻跑到洗碗槽去,使嘴裏倒流的溫水吐到槽裏,

我感覺有些呼吸困難,想確認:究竟是吞到食道去了呢?或者是吞到氣管去了,為何會影響呼吸?

心中在默禱,求上帝莫讓獨居的吳sir發生暴斃屋內的頭條新聞。

(想得美!這新聞哪會上頭條?)

然後連續吐水與喝水,心想:糖總會遇水溶化而漸漸變小,就有隙縫通過水與氣吧?

感覺既圓又大的顆粒緩緩通過食道,我連續喝水,然後坐下來寫日記並且貼上部落格,要將這經驗與人分享。



〔結論
 
1.吃與喝時,要照規矩------坐在餐桌前,保持姿勢端莊正常,莫躺在床上吃與喝,平衡感將使肌肉失控。

(規律與規則,請看「吳sir的元旦文告」)

2.以後最好不要吃硬糖,但是軟糖或麻吉也有可能噎死人;曾聽人勸老人家莫吃麻吉,其實連喝水都有被噎死的可能,哪能限定什麼不要吃?莫非杞人憂天?

3.所以只能說感謝上帝,沒有讓我發生意外!

(現在仍感覺大顆糖在食道中,所以繼續喝熱水助溶。)


2013/01/10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