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

惟獨從天上來的智慧。

雅各書5章

12.我的弟兄們,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著天起誓,也不可指著地起誓,無論何誓都不可起。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免得你們落在審判之下。

13.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

14.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

15.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16.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17.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

18.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

19.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

20.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



雅各書2章
14.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
17.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雅各書3章
17.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馬太福章5章
34.只是我告訴你們,什麼誓都不可起。不可指著天起誓,因為天是神的座位;
35.不可指著地起誓,因為地是他的腳凳;也不可指著耶路撒冷起誓,因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
36.又不可指著你的頭起誓,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了。
37.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



2012/08/26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