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

愛心發光,陳樹菊獲麥格塞塞獎。

 菲律賓「麥格塞塞獎基金會」(RamonMagsaysay Award Foundation)審查委員會,今天公布「麥格塞塞獎」(RamonMagsaysay Award)本年得獎名單。我國人陳樹菊女士以其多年行善義舉感動該基金會,榮膺六位得主之一,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再獲國際表揚。

基金會表示,陳樹菊所展現「純粹利他主義」的善行義舉彰顯無比熱忱,嘉惠無數台灣人民。



「麥格塞塞獎」素有「亞洲的諾貝爾獎」之稱,是由紐約「洛克斐勒基金會」信託人於1957年出資創立,紀念1957年3月17日因空難逝世的菲律賓前總統 雷蒙.麥格塞塞。「麥格塞塞獎基金會」自1958年以來,每年遴選該年度對社會、人文及國際和平具傑出貢獻之人士或團體,被譽為「亞洲的諾貝爾獎」。
 

外交部指出,陳樹菊再次在國際間發光發熱,中華民國在國際間所展現的軟實力在陳樹菊身上再次得到證實,外交部將鼓勵並協助她赴菲律賓接受這項榮譽。
 

外交部指出,陳樹菊在台東縣的市場設攤從事蔬菜販售工作已數十年,自身經濟條件並非寬裕,但愛心捐款金額卻高達新台幣千萬元,協助成立兒童基金、捐助孤兒院及建蓋母校圖書館,並長期認養三名學童。
 

陳樹菊曾獲得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2010年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英雄類的第八名。

外交部表示,將鼓勵並協助陳樹菊,於8月25日,赴菲律賓接受頒獎。



陳樹菊背景
★年齡:60歲
★婚姻:未婚
★學歷:台東市 仁愛國小畢業
★職業:台東市 中央市場菜販


2012/07/26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