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最少物資 過最好生活。

學校教育給學生的教導都不缺『簡』字;

目的要我們終生不忘:


新、速、實、簡(『儉』也!);


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



2012年3月1日,我將手機退租不再擁有了,

http://twtwblog.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02.html

我捨棄手機,至少可以打家用和公用電話,

身上隨時備有一張電話卡,

與捷運卡、健保卡放在一起,

用手機或不用手機,只看自己能不能『捨』!

至於每日必用的電腦,我覺得不能捨,故未拋棄;



我發起的『119 救地球』運動也呼籲回歸簡樸生活:

http://twtwblog.blogspot.com/2009/01/119_19.html





今天報載:


中研院榮譽院長李遠哲17日明白指出,如果環境一直被破壞,人類一直過度開發,使溫室氣體排放不斷的增加,並進一步造成氣候產生極端的變遷,人類有一天也會像恐龍一樣會從地球上消失。

李遠哲還說,除溫室氣體的問題外,物種的消失,也會讓人類從地球上消失,所以,人類要覺醒,要回歸太陽、回到簡單與自然共存的生活,就是用最少的資源、最少的物資,過最好的生活。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6/122012041800091.html




http://tw.news.yahoo.com/%E6%9C%80%E5%B0%91%E7%89%A9%E8%B3%87-%E9%81%8E%E6%9C%80%E5%A5%BD%E7%94%9F%E6%B4%BB-213000621.html




2012/04/18  星期三

你還敢外食嗎?


我早就說過,寧可在家自已煮,不要外食!




可是,妻子們偶爾外食----因為忍不住引誘。
包括妻愛吃的麵包!
天下沒有哪一家店不黑心!







商業周刊第 1269期(2012年3月號),




(整本書的pdf檔可由此下載:http://www.qmag.org/business-weekly-1269/ )
 


『揭開美味陷阱』

你以為的美食,可能正害孩子比自己少活10年!


揭發美國麥當勞、漢堡王速食業者,使用浸泡氨水狗糧等級碎肉「粉紅肉渣」的英國廚師奧利佛(Jamie Oliver),2010年受邀赴Ted(美國非營利組織,每年邀請各領域傑出人士發表演說)環球會議演講時,語出驚人的說:「過去四個世代的成年人,賦予了下一代孩子的命運,那就是孩子的壽命,比父母的壽命還短!」

http://www.ted.com/talks/jamie_oliver.html



經濟學之父亞當? 斯密早有明見:「我們的晚餐,不是來自屠夫與釀酒師的善心,而是來自他們的自利。」

美牛事件、禽流感風暴,食品添加物暴增十四倍!
你以為的美食,可能正害孩子比自己少活10年!
揭開美味陷阱、吃什麼才安全?
別讓幸福的晚餐,成了一樁超美味謀殺案。






http://www.qmag.org/business-weekly-1269/







http://www.qmag.org/business-finance/businessweekly/




今天午餐就吃這個吧!


其中並非不含農藥,

只不過未拿去化驗、稍微安心而己!



2012/04/18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