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林書豪的英文名Jeremy 。

林書豪的父母為他取名,何不取個簡單名字如:

Adam,David,Peter,Tom... 


而要取名為「Jeremy」?


「Jeremy」的中文譯名為「耶利米」,

若當時他的父母已經是基督徒,

那麼為嬰兒取名「耶利米」的心意,

可能希望嬰兒------

具有聖經中的先知耶利米的修養與被神重用。


昨天林書豪在受訪時聽到某位台灣媒體的女記者用「no-good」形容對手籃網隊時,表示並不認同這種說法,並指出自己不會用「no-good」形容對手。


林書豪謙和的認為:「反而是我們團隊必須注意,在提振士氣跟積極度方面都需要加強。」



他在公開場合表示「我要學會寬恕」,這是很好的見證。



具備這樣的涵養,是否貼近父母為他取名「耶利米」的心意?



謹在此祝福:

林書豪與他的哥哥、弟弟為基督發光發熱,
榮耀主名!


林書豪廿五歲的哥哥林書雅即將就讀研究所,十八歲的弟弟林書緯則要進大學


(兄弟三人的籃球實力讓陪練的SBL球員王信凱驚艷,除了NBA水準的林書豪外,他的哥哥弟弟已經能打SBL。)


林書豪的哥哥給全家人叫飲料和外賣,正準備付款的時候,林書豪搶先買了單。)



聖經中的先知耶利米的性格:

耶利米喜愛自我分析、自我判斷,他毫不保留地透露出自己內在的品格。雖然他本性怯懦,卻蒙耶和華應許,要使他變得堅強、勇敢。


耶利米的性格揉合著的是一種極細緻的平衡:女性的溫柔和男性的剛毅,敏感的洞見和透明的單純;以至他對外界之反應就像平靜的湖面反映天上變幻多端的浮雲一樣。我認識的人當中,沒有人比他更能體貼主耶穌的心腸。他能與神和人同哀,他不屈的忍耐,無私的動機,為同胞哀哭的心靈,謙卑敦厚,甘願捨己,就是被人完全離棄也至死盡忠。



2012/02/22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