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一位父親的祈禱。

今天收到遠見雜誌副總編輯何文榮寄來賀父親節的信,

希望每位父親都能如此為孩子代禱!



遠見雜誌最近做了《年輕人憑什麼贏》的報導,


我(何文榮)一直想到另一篇麥克阿瑟將軍的父親所寫的

〈一位父親的祈禱〉,

麥克阿瑟將軍的〈為子祈禱文〉,眾所皆知。

但我(何文榮)更喜歡這篇〈一位父親的祈禱〉,

可以讀到一位願意蹲下來、和孩子說話的父親。

可以看到一位父親在天父面前的孩子模樣。



有時候我會不耐年輕世代,甚至討厭他們的噪音。

但人類的未來,不就是在他們身上?

早上出門前,拿出這篇禱文來讀,

不管有沒有小孩,這都是我們面對年輕世代的學習與態度。



親愛的天父,祈求你,讓我成為較好的父親。

教導我更多的了解孩子,耐心的傾聽他們說話,

和藹的回答他們的問題。

幫助我對孩子有禮貌,如同我希望他們對我有禮貌一樣。

不要讓我嘲笑他們,或將他們看作可笑的。

希望我永遠不要因為憤怒或怨恨而處罰他們。



幫助我,親愛的主!

藉由我的言行,讓他們了解誠實可以帶來幸福。

減少我內心不好的想法,

不要太嚴厲的要求他們有大人的成熟和判斷力。

讓我不要剝奪他們自己做決定的機會。

幫助我答應他們合理的要求,

同時給我勇氣,拒絕會對他們自己造成傷害的要求。



主啊!幫助我成為一個公平、正直、和藹的父親。

讓我得到他們的愛與尊敬,

這樣他們才會學習我的榜樣,

這將是最高的讚美。阿們!



──Arthur MacArthur, 1845~1912


2012/08/08  星期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