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醫生永遠是無奈的。

這是中國一位醫師紀小龍所寫的文章,

以下是該篇文章的重點節錄:
(若自行上網以任意關鍵字搜尋,可找到全文)
例: http://www3.thu.edu.tw/thucwc/detail.php?newsID=4095&prevID=247




最好的保健是順其自然

不要過分強調外因的作用,而是按照自己本身生命運動的規律,去做好每一天的事情。



癌細胞是殺不死的

任何癌症,就像一個種子,你的身體就是一片土壤。這個種子冒芽不冒芽,長大不長大,完全取決於土壤,而不是取決於種子。種子再好,土壤不適合,它決不會長出來。怎麼改善這個土壤?這是現在研究的課題。


百分之90的病自己會好

雖然說法很另類,但我相信『90%的病自己會好』這是真的。不過,有很多醫生根本就希望你經常回診……


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膽固醇過高、肥胖、痛風、便祕、胃潰瘍、頭痛、腰痛、過敏、失眠、自律神經失調……


這些佔門診百分之九十的病,實際上不必吃藥就會好,你能想像嗎?




2011/12/28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