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洛神花茶。

清早買菜,買了以往較少喝的新鮮洛神花:










剝開了花,




將花與子分開,分別煮水;















洛神花萃取物中所含的抗氧化劑成分,可以說是眾多蔬果中的佼佼者。洛神花萃取物中的類黃銅素、原兒茶酸、花 青素和植物性雌激素等成分,能藉由清除活性氧、氮化合物、過度性金屬離子的螯合作用,節省與LDL(低密度脂蛋白)相關的抗氧化劑消耗,來降低低密度脂蛋 白的脂質過氧化作用。


洛神花,原產熱帶分布於印度、馬來西亞及東南亞地區居多。根據國際多項研究文獻指出,其具有降血壓、保護心 血管、肝臟、抗腫瘤及抗氧化等多項作用。 寰生生物科技公司以其優異之研發團隊萃取及提煉技術,一本致力於改善人類預防疾病之宗旨,完成現今全球惟一由國人自行研發之洛神花萃取技術,日前已順利取 得美國『調節血脂』與『預防動脈粥狀硬化』的發明專利,及衛生署雙健字號認證。此舉象徵著我國相關中草藥及天然植物研發技術已漸與世界水準並駕齊驅,更提 供消費者多重之保障。


行政院衛生署台東醫院
洛神花之醫學功能-楊惠春
http://www.tait.doh.gov.tw/main_sec.php?index=hygiene_detail&id=169&no=&mid=55&pid=55&sid=04





2011/10/01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