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約翰福音13章1~17節解經。

教師節的晚上,歸正福音運動的查經講座內容,

介紹偉大的教師----耶穌基督;

祂也是全能的神、奇妙的策士!



佈道團今天發佈兩個重大消息:

1.唐崇榮牧師有個新概念(才興起三天半),由於版權問題,所以要製作他的個人網站,存放他的講道錄音、錄影資料!


2.唐牧師要將今後的華語講道內容,另以英語口譯成為英文版,使英語系國家有機會聽到歸正福音!





題外話:

全球目前有世界華人福音大會,
為何沒有人發起世界歸正福音大會?




回憶上次解經內容,對於其中一處(紅色字),

12:27 「我現在心裏憂愁,我說甚麼才好呢?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
12:28 父啊,願你榮耀你的名!」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




唐崇榮牧師有獨到的解釋如下:



1.已經榮耀了我的名,」------
 神使耶穌基督道成肉身,已經榮耀了神的名。

2.還要再榮耀。」------
 耶穌基督將被世人釘死在十字架上,代贖世人的罪,
 這將再次榮耀神的名。







今天解經重點如下


耶穌愛學生,為學生洗腳,我們要學習:

「愛人,必要謙卑!」


13:1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13:2 吃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裏。
13:3 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裏,且知道自己是從 神出來的,又要歸到 神那裏去,
13:4 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
13:5 隨後把水倒在盆裏,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13:6 挨到西門‧彼得,彼得對他說:「主啊,你洗我的腳嗎?」
13:7 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13:8 彼得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
13:9 西門‧彼得說:「主啊,不但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
13:10 耶穌說:「凡洗過澡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
13:11 耶穌原知道要賣他的是誰,所以說:「你們不都是乾淨的。」
13:12 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做的,你們明白嗎?
13:13 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
13:14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13:15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
13:16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
13:17 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2011/09/28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