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一個震驚世界的醫學發現----水是最好的藥 !!!


(美)F. 巴特曼 博士 F. BATMANGHELID

你知道僅僅用水就可以治癒許多慢性疾病嗎?
我們對身體外面的水瞭解得很多,

但對身體內的水卻知之甚少。
如果我們瞭解了水在身體內的具體運行情況,
我們就會恍然大悟,

許多疾病的病因僅僅是身體缺水。

本文作者 F・ 巴特曼博士是亞力山大・佛萊明 -- 盤尼西林發現者和諾貝爾獎得主的學生,他將畢生精力致力於研究水的治療作用。


1979年,作者作為伊斯蘭教革命運動的政治犯關押在伊朗的艾威恩監獄。
有一天深夜裏他發現了一個神奇的事實:只需要兩杯水,就可以解除因胃潰瘍引起的劇烈腹痛。
他不用藥,僅用水,就治癒了3000多名患者。本書總結了作者幾十年的研究成果。他發現水可以治療:


心臟病和中風,因為水能稀釋血液,有效地預防心腦血管阻塞;
骨質疏鬆症,因為水能使成長過程中的骨骼變得更加堅固;
白血病和淋巴瘤,因為水能夠將氧輸送進細胞,而癌細胞具有厭氧的特徵;
高血壓,因為水是最好的天然利尿劑;
糖尿病,因為水能夠增加身體內色氨酸的含量;
失眠,因為水能夠產生天然的睡眠調節物質——褪黑激素;
抑鬱症,因為水能使身體以天然的方式增加血清素的供應;

本書還詳細介紹了如何喝水方法:

喝水,不是喝茶、一天喝2升~3升的水、分多次喝、不是等到口渴時喝水、喝水時要加點鹽、儘量喝自來水,而不是碳酸飲料和咖啡。
《水是最好的藥》和《水這樣喝能治病》已被翻譯成16種語言,暢銷全球,到幾百家電視臺演講,本書僅在美國就已印了35次。
他難怪有人將這本書與《聖經》相提並論。
為了讓普通人,特別是需要從本書獲得解除自己慢性病痛的老年人能理解,作者簡化了原著,由32萬字簡化為2.3萬字,
不去深究哪些深奧理論和生澀的醫學術語,只是側重其運用方法和效果。
這是另類醫學理論,是與現代的醫療學說離經叛道的,我沒有本事判斷其中有多少正確,多少謬誤,哪些是有意誇大?
但本書提出的問題關係著你的健康,甚至生命。
而且,我國當前的醫與藥都以營利為導向的現實裏,現有的醫療與醫藥體系中的既得利益者是否可能有意無意掩蓋了某些真理?
作者單用水就可以治療許多困擾我們老年人的慢性病,又不花錢,是否值得我們讀一讀,想一想和試一試呢!

A.新的醫學理念

1.前言
現代人,包括大多數的醫生不明白水在人體中的作用有多麼重要。藥物可以緩解病情,卻治不好人體的衰老性疾病。
同時,人們很少去思考如下問題:
水進入身體後是怎樣運行的?
水在身體內究竟起著怎樣至關重要的作用?
身體缺水還有沒有其他的信號和表徵?
如果我們瞭解了水在身體內的具體運行情況,我們就會恍然大悟,許許多多疾病的病因僅僅是身體缺水。
身體缺水造成了水代謝功能紊亂,生理紊亂最終又導致了諸多疾病的產生;而治療這些疾病的方法簡單得令你難以置信,那就是:喝足夠多的水。

2.水是生命之源
人之所以能在陸地上成長,也是因為身體內有一整套完善的儲水系統。這個系統在人體內儲備了大量的水,約占體重的75%。
正因如此,人才能在短時間內適應暫時的缺水。
同時,人體內還有一個乾旱管理機制:在人體缺水時,嚴格分配體內儲備的水,並讓最重要的器官先得到足量的水以及由水輸送的養分。
水的分配中,大腦處於絕對優先的地位。
大腦佔人體重量的1/50,卻接收了全部血液迴圈的18%至20%,水的比例也與之相同。
身體缺水時,乾旱管理機制首先要保護重要器官,於是,別的器官的水分就會不足。
這時,它們就會發出報警信號,表明某個局部缺水。


作者從醫多年,經常碰到這種情況:明明是身體缺水發出的信號,急需補充水,但人們卻用化學藥品對付這些缺水信號。
 

更不幸的是,這個錯誤還會持續,身體的病狀逐漸發展,脫水症越來越複雜,用藥越來越多,直到有一天病人死了。
這時,誰都說不清他究竟是病死的還是渴死的。
這是新的認知模式和新的科學理念,當然要挑戰現代醫學,得到廣泛認同不容易!

3.離經叛道的新理念


人體是由25%的幹物質(溶質)和75%的水(溶劑)構成的。
 

今天的科學認為,人體是裝滿了各種不同性質的固體物質,水只不過是無足輕重的「填充材料」和運輸工具。
而且,只有溶質(也就是溶於血液的物質,或血液攜帶的物質和血液中的血清)才能調節人體的各種活動,調節人體對水分(溶劑)的吸納。


這樣的錯誤認識使得醫學研究時全都盯著一個方向:找到致病的「特殊」物質、先用化驗來查找病因,再尋找化學品中和或改變這些「溶質」。


須知,除了用抗生素治療細菌感染外,所有治療方法都是為了減輕患者的症狀,都是治標不治本。
有關人體的科學新理念和新思維能使普通人成為自己的保健醫生。
溶劑,即水,有調節體內功能的作用,還能調節溶解於其中的溶質(固體物質)。
人體內的水代謝一旦紊亂(溶劑紊亂),就會發出各種信號,表明「系統」功能出了問題,水的供給與分配出了問題。
人體大約由75%的水和25%的固體物質構成。據說大腦組織的85%都是水,而且,大腦對脫水或水分不足的狀態極為敏感。
 

大腦總是浸泡在含有鹽分的腦脊髓液體中。身體裏的水被視為溶劑,水中溶解的固體物質被稱為溶質。
作者曾對3000多名消化道潰瘍患者做過臨床觀察,只用水治病,就能治癒。
身體缺水的惟一補救辦法就是供水,除此之外別無他法。本書各章節都引用了一些例證,以便讓心存疑慮者明白:水是天然的保健良藥,能夠解決多種健康問題。這也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發現。
特別是,進入成年後,渴的感覺會逐漸衰退,我們的身體內的水分會越來越少。
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細胞的含水量也會逐漸減少,細胞內的含水量與細胞外含水量之比從1:1減少至大約0.8:1,也就說是進入老年後,每十年身體內喪失3升以上的水。這是一個巨大的變化。我們飲水是為了滿足細胞的功能需求,飲水量的減少會影響細胞的活力。
結果,慢性脫水就會引發一系列症狀。如果不明白這些症狀是人體脫水發出的緊急信號,就會把它們誤認為是別的疾病。
直到今天,人們還是沒有弄明白這個問題,把身體對水的渴求誤認為是別的疾病,用化學藥物來治療。

4.這是一個偶然的發現


1979年,作者作為伊斯蘭教革命運動的政治犯關押在伊朗的艾威恩監獄。
有一天深夜裏他發現了一個神奇的事實:只需要兩杯水,就可以解除因胃潰瘍引起的劇烈腹痛。
在監獄15個月時間內,他已經治癒了數百名囚犯,在隨後的兩年半時間裏,使用自來水成功又治癒了3000多個因各種壓力導致的胃潰瘍病例。這時,作者清醒地意識到,這些人實際上只是乾渴而已,病人脫水的信號是通過身體的疼痛表現出來的。
在度過了2年零7個月的監獄生活和後來的日子裏,作者對於水在生理機能方面的作用,以及水與許多疾病的關係,形成了更多的認識,並發表在各種醫學雜誌中。


B.水是最好的藥之基礎

身體水份調節與乾渴管理機制的重要特徵之一,使身體機能受到嚴密的監控。任何器官獲得的水分份額,都不會超過它自身的需要。器官獲得水分的多少,取決於其運行功能和特性。和其他所有的系統相比,大腦具有絕對的獲取水分優先權。
 

人們都會對乾渴和飢餓做出反應,以為二者都是飢餓導致的。但是人們總是吃固體東西,只有身體需要消化過剩的食物,
導致乾渴的感覺逐漸佔據上風時,才會喝些水。在這種情況下,身體的缺水過程,可能會進入一種持續發展的階段,
以致會以一個適應機制逐漸形成和鞏固下來。這一過程,將會破壞乾渴管理機制,致使身體無法通過有效的乾渴感覺表達對水的需求。


也就是說,如果你喝的水越多,你的口渴感就會越敏銳,你喝的水越少,你的口渴感就越遲鈍。
茶、咖啡、葡萄酒和飲料不能代替身體所需的天然水。
因為,這些飲料固然含有水分,但也含有脫水因數,特別是咖啡因和酒類。
這些物質不僅會清除溶解它們的水分,還會清除身體額外的水分。
當你喝咖啡、茶或啤酒時,身體消耗的水分,總是多於這些飲料含有的水分。


假如你喝完飲料後測量一下尿液,你就會發現你排出的尿超過飲料的量。


當人體處於脫水狀態時,它就會將當前所剩的水分重新分配。在人體內部,某些區域水分供應不足,就會發出警報。


當乾渴管理機制發生作用時,人體僅存的水分將會得到調配,並在需要時使用,這會使人體的整體運行機制發生改變------開始生病。


如人體長期脫水,會導致依賴水分的機體功能暫時關閉或休眠,因為身體需要將所剩不多的水分儲存起來,以便度過困難期。
進而身體脫水的程度越來越嚴重,某些器官和功能的承受力就會達到極限。


這時,身體最活躍的組織和器官,將首先發出特定的信號,並且通知我們:身體已經進入嚴重缺水狀態------慢性病出現。
 

藥物治療只能暫時消除身體缺水的各種危機信號,對人體細胞(包括基因細胞)卻有害無益。

長期脫水,會使身體機能的活躍性和有效性徹底喪失,即便是藥物也不能起到任何作用,這種可怕的情形,還將傳遞到下一代身上。


如果一種疾病的根源是脫水,人體的感應機制就會遭到破壞,在下一代人的體內就難以形成對抗缺水狀態的內在機制。
特別是哮喘症、過敏症、胃灼熱等疾病,都可通過補水來進行預防,並且只有這樣,在我們自己以及下一代人的身上,
某些疾病才不會產生。


蛋白質和酶這兩種物質,在粘稠度的溶劑裏效率更高。
只有周圍的水分充足,它們才能夠高速擴散和運轉。如果溶劑因細胞內缺水而產生粘稠度,那麼,蛋白質和酶在細胞內部的運轉效率就會迅速降低


老年人身體水分不足的問題十分突出,他們每10年身體的水分平均喪失3.5~6升,這是一種巨大的損失。而且,依賴口渴的感覺會引起長時間脫水,主要是引起細胞內部脫水,結果導致生產神經傳遞素的「工廠」體內的氨基酸大量喪失。


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細胞內的水分含量,將逐漸少於細胞外的水分含量,細胞內部的水分逐漸流失,將導致水滲透平衡被完全打破,細胞的吸水性能和儲水性能將會逐步喪失,這就是開始乾癟


假如老年人體內的水分充足,將會有一個潛在的好處:它能提高蛋白質和酶的活性,由於蛋白質和酶受所處自由水環境的影響,這意味著體內擁有充足的水分,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預防早衰和所有感官系統的過早退化。


僅僅依賴乾渴的感覺做出判斷,等到口渴才開始喝水,只會帶來嚴重的後果。等待口渴,意味著忍受疼痛和提前死亡。


C.水在身體中的作用
 
1.身體出現局部缺水,首先會抑制身體的某些功能,並最終使之徹底喪失。
2.水是能量的主要來源,它是身體的「流動資金」。
3.水在身體所有細胞內部產生電力和磁力,它提供了生存所需的能量。
4.水是細胞結構的建築粘合劑。
5.水可以防止基因遭破壞,並使基因修復機制更加有效。
6.水可以大幅度提高骨髓免疫系統的效率,所以水也可以提高防癌的效率。
7.水是所有食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主要溶劑。
8.水可有助於食物分解成細小的顆粒,促使它們消化、吸收和新陳代謝。
9.水可以提高身體吸收食物核心物質的效率。
10.水可以運輸身體內所有物質。
11.在血液、紅細胞和肺部收集氧氣的過程中,水可以提高效率。
12.當水到達一個細胞時,它可以為細胞輸送氧氣,並把細胞產生的廢氣交由肺處理。
13.水可以清除身體各部分產生的有毒廢物,並把它們交由肝和腎處理。
14.水是關節空隙的主要潤滑劑,它有助於防止關節炎和背部疼痛。
15.水可以使椎間盤成為「防震氣墊」。
16.水是最好的傾瀉劑,可以防止便秘的產生。
17.水有助於減少心臟病和中風發生的幾率。
18.水可以預防心臟和大腦的血管阻塞。
19.水對身體的冷卻(排汗)系統和加熱(產生電能)系統至關重要。
20.水為大腦行使正常功能(尤其是大腦的思考功能)提供活力和電量。
21.水是提高所有神經傳遞素(包括血液中的血清素)生產效率的關鍵物質。
22.水是大腦產生所有荷爾蒙(包括褪黑激素)的必需物質。
23.水有助於預防注意力缺乏症。
24.水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擴大注意力的範圍。
25.和所有飲料相比,水是最好的飲料,而且沒有任何副作用。
26.水有助於減少壓力、焦慮和抑鬱。
27.水可以改善並恢復正常的睡眠習慣。
28.水有助於減少疲勞,為我們提供能量,使我們更加富有朝氣。
29.水可以使皮膚變得更加光滑,並可延緩衰老。
30.水可以使眼睛更有神采。
31.水有助於防止青光眼。
32.水可以使骨髓的造血機制恢復正常,並有助於防止白血病和淋巴瘤。
33.水可以大幅度提高身體的免疫功能,以對抗感染和癌細胞的產生。
34.水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液凝固。
35.水可以減少經期前疼痛以及潮熱。
36.水和心跳機能可以產生稀釋物和水流,防治血管形成廢棄物沉積現象。
37.在脫水過程中,身體不會儲存任何剩餘水分,這也是你必須每天及時飲水的原因。


2011/09/22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