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水----這個你必須知道!

睡前、洗澡的時候,水分流失量大,已經養成睡前不吃東西不喝水習慣的人, 容易造成血液中水分不足,而引起腦梗塞或心肌梗塞的危險。

人在睡眠中仍會消耗一至兩杯左右的水分,從晚餐後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前,如果都不補充水分, 第二天早上起床或快天亮的時侯,最容易發生血栓使血管堵住,引發心臟病及腦部疾病。

國人在習慣上喜歡睡前沐浴,洗個乾乾淨淨的澡再上床,但洗澡的時候最容易流失水份,所以醫生建議,洗澡後應該要馬上補水分。如果有泡澡習慣的人,則應該在洗澡前先喝一大杯水,以免在浴室停留太久,流失過多的水分,輕者也會發生呼吸困難、休克。


夏天開冷氣睡覺能睡得好一點,不過冷氣有防溼乾燥的作用,更是會流失水分,因此有開冷氣睡覺習慣的人更應該睡前喝水,但是不要喝茶,因為醫生說,茶有利尿作用,反而會排出比喝下去更多的水分,造成反效果。


省錢又衛生的公開秘密


相信你不知道自來水公司1度的水量到底有多少水吧?

1度的水就是1立方公尺的水,也就是1公噸的水

所以當初的1公噸就是以水來定義的哦

一度水=1立方公尺=1,000公升

一度水=1公噸=1,000公斤

一度水=可裝:53加侖汽油桶5大桶、啤酒瓶1667瓶

一度水=平均約9元



買一瓶礦泉水的價錢 20 元,可以買多少瓶自來水?

所以 20 元很大的喲!
奉勸各位儘量減低買瓶裝礦泉水的欲望!!

而且,喝光的空保特瓶隨手扔到河裏或海裏,最後漂流到海上,成為太平洋垃圾島:


 

太平洋垃圾島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2OTk3NDIw.html

大西洋垃圾島
http://www.newsy.com/videos/garbage-island-found-in-atlantic-ocean/

所以,多喝自來水 , 既省錢又衛生,記得,每個人養成出門自帶水壼的習慣!

 

醫學界發現用口對口的方式喝礦泉水, 若是正好口腔中有少量不足以致病的綠膿桿菌進入瓶內,這個瓶子就會變成 agar (細菌培養基),12小時後,菌數就足以引起喉嚨痛!!

因為怕公佈後,礦泉水會滯銷,所以廠商不敢公佈。







2011/09/19  星期一